成长的足迹

时间:2019-12-02 09:40: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就像一本厚厚的书,书的每一页上都印着我们成长的足迹。

美国的一位著名投资家曾说过:“永远不要让别人对你说你不能做一件事,哪怕是自己也不可以,假如你有梦想,你就有责任去捍卫它,想要实现梦想,你就要踏出脚步去实现它。”

对于这段话我感受颇深,在学校举办“少年中国说”口语表达能力展演活动比赛的时候,每个班级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而这样的“重任”自然会一如既往的落在一些经常参加演讲比赛的同学身上。在老师准备记名那一刻,我心中暗想:“像我这样没有任何演讲经历的学生,如果不迈出第一步去试一下,又怎么会知道自己不行呢。不管能不能选上,这个过程也将受益匪浅”。

报名后便开始了我的选诗之旅,最后选定了岳飞的《满江红·怒发冲冠》,刚听第一遍配乐诗时就仿佛回到了那个金戈铁马的年代,被岳飞精忠报国的英雄气概所感染,经过短暂而又紧张的练诗之旅后便投了电子稿,在忐忑中等来了一个令我出乎意料的结果,班级里只有我一个人被选中了,既兴奋又紧张,从小到大我都是坐在观众席上鼓掌的那个,突然要自己登台演讲内心充满紧张,伴着朗朗的诵读声迎来了比赛的日子,随着主持人喊出让我准备的声音,我深深吸了一口气走上讲台,伴着配乐我仿佛身临其境,怒发冲冠四个字由心而发,我完全沉浸在诗句之中,当我朗读完朝天阙三个字时,掌声把我的心绪拉了回来……我入选了前十名。

通过这次经历我对自己更加有自信了,懂得了在成长的路上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面对困难不要退缩躲避,不付出努力成功永远都不会来。

今年暑假第一天,我开始了人生第一次离开父母的“独自旅行”——长白一中红色研学之旅。

参观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让我认识了陈云、肖劲光、肖华老一辈革命家,通过影像、蜡像及现场布局、战役留下的用品等,让我了解到烈士们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续写了东北解放战争的新篇章。参观杨靖宇将军殉国地让我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我们只有用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来告慰革命先烈。这次研学之旅不仅让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更让我的成长之路多了一份坚强的信念,悄然间感觉到自己长大了。

今年,作为一名团代表我还参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这次大会是我们青年团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展现我们青年风采的一次盛会。

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一名共青团员我不仅要好好学习更要跟祖国和家乡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今年恰逢祖国70年华诞,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用更好的成绩、更努力的拼搏来回馈伟大祖国母亲的关怀和爱护,也深深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这些小小的“足迹”在成长的路上一直催我奋进,让我懂得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而每一道彩虹也终将化为成长路上一个个永恒的足迹,一直伴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