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记一次活动作文《参加公益活动》10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爸爸跟我说,我们明天要去参加一个公益活动,需要骑摩托车过去。我高兴的不得了,因为可以坐我爸爸的“大摩摩”了。因为这次活动的地点非常远,所以我们七点就要起床,晚上我就乖乖的早睡觉了,但一直心心念念想着我的大摩托车。转眼就到了第二天早晨,在我朦胧睡意的时候,妈妈就把我薅了起来,嘴里口口声声说着,我们要去参加活动了。虽然我困得不得了,非常的不情愿,但是为了大摩托车,我抓紧起床,快速洗完脸刷完牙后,就踏上了摩托车之旅。

听爸爸说,这次的公益活动是去看那些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去帮助他们,给他们捐生活物资,再和他们说说话、聊聊天,让他们早点康复,我听完之后便更想去了。这次去活动地点要骑一个多小时的摩托车,但外面下着小雨,我还有点困,突然有点心惊胆战。因为我是很自愿来的,所以路程觉得还是非常快的,我们来的位于济南西部的黄河森林公园。

到了那里,我们算是来的比较早的。这次活动是我爸与济南铃木北外环专卖店组织的摩托车队公益活动,我们远远的看见三四十辆的摩托车队缓缓向我们开来,很是壮观。摩托车上也带了很多和我差不多大小的孩子,他们也是来帮助这些自闭症儿童的。我们和大部队汇合后,也见到了那些患有自闭症的儿童,他们是“济南市信望爱残疾人服务中心”的孩子。他们不愿意和我们交流,在他们老师和我们家长的引导下,我们每两个孩子“签收”一个自闭症孩子,和他们手拉手一起游公园,爱在我们之间慢慢传递。我们还一起做了游戏,在慢慢的熟悉过程中,这些孩子也参与到游戏中,我们玩的很开心,老师们还奖励了我们棒棒糖。我们都希望通过和他们多说说话,来让他们快点康复。游完黄河森林公园,我们组成车队来到“济南市信望爱残疾人服务中心”,这里是自闭症孩子们生活、学习的地方。

铃木专卖店给中心捐赠米、油、面、面包等生活物资,大家一起搬到中心的活动室。时间已经到了中午,中心的老师热情地给我们端上韭菜肉、胡萝卜素和芸豆肉的大包子,还有糊糊稀饭,我们开心的吃着这里的午饭,感到无比的开心和幸福。自闭症的孩子们,由于智商都比较弱,老师们会教他们做一些手工,但他们得专注力非常强,做出的手工特别漂亮和净精致,这点我们得向他们学习。通过他们的手工还真看不出来,他们是患有自闭症的,我从心里佩服他们。他们的作品有钻石贴画儿,有皮子做的千纸鹤风铃,还有竹编的杯垫儿。

在中心还有个小的活动。爸爸主持了这次活动,中心的校长战大阿姨和老师代表讲话,讲述了中心成立十几年的发展历程。

最有意思的环节是拍卖这些自闭症朋友的手工,我们都很期待。拍卖只是一个公益活动,目的是帮助这些自闭症的孩子。我的爸爸作为主持人,设了一个标准,最低一元,最高100元,这是因为他不想让这次良好的捐赠走了样。这次拍卖的东西可谓是五花八门,有贴钻画,皮制千纸鹤,手工画,木质热气球,手工肥皂、真皮腰带。其中贴钻画,是一个自闭症朋友花了一个多月才做出来的,所以拍卖的上线就变到了300元。第一件奖品是一位儿童自己画的画儿,经过3轮激烈的拍卖很快就卖了出去。这些作品中,我最喜欢那个皮的千纸鹤,所以我非常想得到它,那千纸鹤手工精制线也缝得非常到位,铃铛缝制的地方也非常的好,整体看上去犹如活了一般。

拍卖活动结束后,中心的老师带着我们体验了自闭症孩子们平时做的手工。因为快到中秋节了,我们体验了做月饼,这里做的月饼比外面的还香呢。这里的自闭症儿童也能做月饼。老师教我们先弄一个30克的小面团,再放一块儿很大的馅儿,比如说五仁儿馅儿,放进去,然后手握起来,把面往上搓,面完全的包裹住馅了,这个月饼就算是做好一半儿啦。接下来把它放到专门压月饼的模子里边,压出来就是很好看的月饼形状啦。然后就是烘烤,烘烤至一半儿,再刷上只有鸡蛋黄的鸡蛋液,再烤出来就变成了香甜酥脆的月饼。我尝了一块儿,那叫一个好吃啊!我们还去做了竹席杯垫儿,将竹片用透明绳子一片一片的穿好,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封扣。杯垫儿的那个小竹片儿,一面黄一面白,非常的好看。

经过这次公益活动,让我真正体会到,上天夺走你一样东西时,还会还给你另一样东西!自闭症的孩子虽然很少和别人交流,但他们得专注力极强,也很聪明,他们可以做很多专注的事情,有些孩子经过学习,可以从事一些简单的工作,也能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