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灯下的青春最美丽

时间:2019-12-02 10:54: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台灯发出微弱的光亮,这亮光似乎随时会被这无情的黑夜吞没。台灯下,是堆积如山的书本,我正在奋笔疾书。此时的我心烦意躁——我的青春将在题海中淹没!望着窗外寂静的夜,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

突然,传来敲门声,母亲让我去开门。从猫眼望向外边,呵,是他!开了门,传入鼻中的是一股腥人的酒味,父亲脸上有些许红晕,正对我傻傻地笑着。我没有多理会,转身回了房间。平常,我与父亲相处极融洽,我和他的许多故事都在这台灯下一幕幕上演着——他安详地看着他的书,我在我的世界里寻找着答案;他会微露带着鼓励的微笑,我会在他的微笑中寻找到力量……不知为何,酒后的他却令我生厌,所有美好的画面在我脑中瞬间消失,怎么也想不起来,也不愿想起。家中不断传来脚步声,开冰箱的声音,电视的声音……我的心更加烦躁了,微弱的台灯散发出令我感到刺眼的光。酒后的父亲似乎有着无尽的活力,但这却使我心中的怒火燃得更旺。

我平复了自己的心,对父亲说:“你能去洗澡上床睡觉吗?”他此时像傲骄王者,说道:“我不去!”“你不知道我在做作业吗?你不知道我现在上初三吗?”我回到房间,房门重重关上。房间中,我已无心做作业,随手关掉台灯。在阳台上望着窗外,此时高中生已放学,他们成群结队地回家,不时发出响彻天空的笑声,我知道我也会有这样的生活,他们的笑声清脆、响亮、有活力。他们应该回家后还会继续台灯下的奋斗,继续台灯下奋斗的青春。想着,想着,我感觉这个世上不是我一个人在奋斗,多少户人家的台灯下有着多少奋笔疾书的背影……我关上窗,拉上帘,打开灯,继续写作业。

不知不觉,困意袭上我,我准备去洗澡,清醒一下。客厅,父亲已不在,他们的房间传来沉重的呼噜声,那定是父亲发出的。洗完澡,我经过父亲房间,突然传来一句:“儿子洗了吗?”我的心顿了一下,答道:“洗了,你赶紧去洗吧!”我转身回到房中,心中充满了一股力量。

台灯下,我又拿起笔,这时我并不对青春感到失落,取而代之的,是希望与信心。青春路很漫长,但我愿意在台灯下度过我的青春,况且,还有他,足矣!我们自己就是我们青春的摆渡人。我认为有父母而伴的青春,更美丽;台灯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