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抒情作文《重新在意他们》800字

时间:2022-11-18 09:31: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在慢慢长大,生活圈也从家人扩大到了同学,长大后也会多一部分同事。网上说过我们一生中将遇到3万余人,但我们也会忽略和淡忘一部分人。我们特别会忽略我们最亲的人。

昨天,我努力学习了一上午,妈妈十分欢喜,于是答应和我下午出去逛一圈,我一听便又搂又抱又亲我的妈妈。但是,因为我下午正好约朋友出去玩,不知如何给我的老妈请示,老妈这一下午假给我放的正是时候。

下午,约定的时间到了,我便出去玩了,出家门给老妈说“再见”时,她不知是喜是悲说了一句:“可算走了。”我一出门又是给朋友买喝的,又是买吃的,我们互相买东西到处闲逛。到一个地方,有个好景色我们都拍张照,好准备在朋友圈发

一下,炫耀我们的友谊和快乐时光。不一会儿,我们感到没什么地方可去了,但是发现了一家插花店,没有送过花的我有一颗浪漫的心,便拉着朋友去了插花店,我选了几朵玫瑰和几株满天星,便开始自己插花,不会包花束的我笨手笨脚的学包花束,店长问我送谁时我并不明白,但我脑子里只有一个昵称:老妈。整好花束准备回家,红绿灯口看到手机上老妈发的一条微信:还不回来呀?做你饭吗?我没有回复,边匆匆回家,因为妈妈后面发了一个伤心和愤怒的表情。

门开了,我把花藏在背后,一进门就见老妈看电视,没有理我,叫她也不理我,仿佛我如空气一样难道我不小心惹到她啦?我努力回想今天我们的对话,突然明白:因为今天我本答应陪老妈出去溜达,结果我与朋友出去啦。我悄悄坐在她边儿上,她说:“还知道回家呀,说好咱俩出去玩的,结果你倒好,朋友一喊就抛弃了你妈。”我一听就是因为这事儿,我把花放到她面前,她惊喜地如一个孩子对我说了句:“我原谅你啦,下次不能再爽约啦!”

我翻着我的朋友圈,发现很少有关于我家人和他们的照片,都是同学和朋友。我会刻意去给朋友惊喜,但很少跟我的家里带去一丝惊喜,因为我认为他们已经不用再看重了,没有必要去哄他们,可他们才是我最亲的人!

我要重新在意他们,不愿将耒回首之时,亲情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