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广告的思考-随笔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6-06 09:27: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我们初次接触到英语时,学完26个字母,我们学新单词时一定会先学会这三个“mother,father,family”吧!每一个人应该都是这样吧,我们只是将几个字母背出,却从未想过“Family”的含义。

有这样一则公益广告为我们讲诉了“Famiy”,F是爸爸,M是妈妈,I是我,从小爸爸用他那厚实的肩膀为我们遮风挡雨,妈妈是我们的第一位老师,教我们如何说话的是她,牵着我们的小手教我们走路的是他们。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不断碰撞着爸爸那厚实的肩膀,逃离他的束缚,觉得妈妈唠叨是那样的烦人,不断的顶撞。但我们从未发现爸爸的背已经驼了,妈妈的身躯略显庸肿了,当我们发现,一切都晚了……

看到这个公益广告时,我感到伤心。想起上星期还与妈妈吵架斗嘴。六点钟,熟悉的闹铃从我耳边响起,双手往闹钟上一“啪”继续进入梦乡。又过了一会儿,闹钟又响了,不耐烦的翻了个身,将那叫个不停的闹钟推远一点,可不知道闹钟已经放在床的最边缘,被我用手一推,便“啪”的一声倒落在地,那个吵闹不停地孩子终于停止了吵闹声,更能让我这懒虫继续睡觉。“谈维星啊,六点半多了,还不起来,要迟到了啊,”另外一个人工闹钟开始叫,我不耐烦地回应着,“骗人吧,六点还没到。”妈妈听到我这话,更加生气地走了,让我继续睡。又过了一会儿,老妈冲进我的房间,没有叫我,而是粗暴的用手将被子掀开说道:“六点四十。”这时,我才揉着朦胧的双眼坐起,一两分钟过去,系统终于恢复正常,急速穿衣,乍一眼一看,我可爱的闹钟摔倒在地,捡起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冲进卫生间飞速的洗漱,洗漱完已经发现6点55了,此时整个系统乱套,如热锅上的蚂蚁,又碰见今天吃粥,对妈妈说:“能不能不吃啊!”妈妈叫道:“不行,快吃,”我撇了妈妈一眼,边吃边嘟嚷着:“这么烫,吃什么不好吃粥,又要迟到了,该死,今天要罚蹲了!”那千里耳的妈妈貌似听到我这话说着:“我大清早给你弄,还说这不好,那不好,叫你起床,说我骗鬼,罚蹲就要罚,多罚点最好,你不吃完不要走。”我举起碗,将它倒进嘴里,吃完将他用力往桌上一放,拿起水杯,背起书包就走,用力地关上了门“哐啷”的一声。便听到虎妈又在骂,我便回了一句:“拜拜,再见,罚就罚,蹲的好玩!”说完就溜进电梯下楼。

中午吃饭时迎来了一顿骂,早上迎来一早上的蹲,一件小小的事,便将一天的好心情的全部搞砸。我们总是这样的不懂事顶撞妈妈那好心的唠叨。

哎,回想起这些发现自己是那样的不懂事,傻,妈妈每天精心的为我准备早餐,叫我起床,辅导我功课,而爸爸每天却不辞辛苦的工作,我们是时候长大了,是时候懂事了。当自己和爸爸妈妈斗嘴吵架时,请留意他们的头发,他们又多了一根白发,你看见了吗?当你看见时,还忍心跟他们吵架吗!

我们是时候做父亲贴身的拐杖了,给他一个依靠的肩膀。是时候给母亲撑把庇护伞,为她遮蔽盛夏的骄阳。当我们闲暇时,为爸爸捶捶肩,为妈妈洗洗脚,陪他们聊聊天,因为“Family是爸爸和妈妈我爱你”的意思。

让我们早点将爱送出去,不要让爱延迟太久了,因为那时,一边都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