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初中叙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2-06-06 09:30: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是一张一直放置在桌角的照片。它的颜色已经褪暗,四角也皱得卷了边,但在我的心里它永远保留着原有的活力。

夏天似乎注定要和分别连在一起。犹记得,当时举办了一个只有三个人的“迎送会”,我带头爬上了那个承载着我们欢乐记忆的天台。此时的天台,因为分别显得空荡荡的,空气中弥漫着难以掩饰的忧伤。

“那你去了南京,就是进了省队呗。”我认真地问,但手里的零食一直没停。“是。”姜子秋半天才蹦出这一个字。“进了省队,我给你俩打电话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可别太想我。”我手一顿,差点把瓶子摔出去,但脸上依旧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就好像这样能遮住心里的慌张一样。“谁想你啊,怎么走之前还要恶心人啊。”沉默的“小四眼”忽然开口,差点又引发一场打闹。

白日一点一点被黑夜吞没,现在已经进入第二阶段:黄昏,晚霞伏于紫蓝的天,鸟儿衔着柳条,飞往另一处新家。

“哎,我照相机还没用上呢。”我忽然想起自己的正经工作,赶忙拿起照相机,让他俩站到一起去。“笑一个嘛。”我强笑着说。他俩勉强地回应,挤出一抹笑容。可实在太奇怪,像两个鲜艳的稻草人画上了黑色的嘴,让人不得不怀疑这笑是否是发自真心的。

连喊了三次,都是这个情况。终于,眼泪还是战胜了微笑。姜子秋哭了,那眼泪就像荷叶上的雨珠,簌簌地往下落。我无法安慰她,因为我知道,一开口我也会无法自已。强压着悲伤,我拍着她的后背安慰:“反正你飞黄腾达了,不能忘了我们俩。你要是敢忘了,我们就曝光你,说你苟富贵,敢相忘。”她气笑了,被我这有些滑稽的威胁气笑了,抓着纸巾不住地擦眼泪,我抢过她的纸巾,趁机按下了快门。“干什么?”她一脸不可思议,像受了惊的小鸟。我赶忙逃下了楼,谢谢你,姜子秋,此后想你了,我就可以欣赏这张照片。我知道,身后的姜子秋,一定会哭得稀里哗啦。

照片上的女孩眼睛红红的,轻风吹来,拂过脸上的碎发,旁边的“四眼”男孩叼着棒棒糖,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笑得那么好看,那么好看……

收回了目光,我拂了拂那照片蜷缩的四角,心里好像拂过了一阵羽毛。

即使我们相隔万里,我也要祝愿你。那就祝我们都被真诚、认真的对待,永远不要有欺骗和隐瞒,殊途同归,我们一定会重逢,在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