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次

时间:2019-02-21 12:03: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以前,我像一棵小树,王老师用那臂膀为我遮风挡雨,如今,我这棵小树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

——题记

她的声音清脆圆润像小铃铛般动听,徐徐地微风吹过,吹乱了她的发丝,她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发丝,耐心地在我身旁为我讲解。

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

我仍然记得王老师,她最喜欢的就是我们学校的花园了,王老师可谓是我们学校的校花级女神,全校的师生都喜欢她,当然我也不例外,每次我总躲在她要经过的花园,在后面远远地望着她,那时,她总会对跟在身后的我笑一笑,然后走了。

王老师看见总在后面的我,说:“你最喜欢谁呀?”我说:“是……是……王……王老师。”王老师就笑着走了过去,只留我一个人。我说:“我最喜欢的是王老师。”看着王老师在教室门口种的那个栀子树已经发芽了。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今天,王老师带我们去爬寺山我们高兴极了,临走前我看了一下教室门口的小栀子树已发芽了,王老师带着我们走过去,指着那荷花说:“三月桂子,十里荷花。”王老师又指着那边的柳树说:“碧绿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王老师又说:“当然桃花也不例外,桃花有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美称。王老师小声嘀咕着,那我们却是已闹成了一团。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那天考试前的一天,王老师邀请我到她家与我倾心长谈,她说:“我知道你的实力,而你就是有点马虎,如果不马虎,你能是你现在的成绩?”我低垂着头,王老师说:“我相信你只要努力,绝不会是这个成绩。”王老师苦口婆心地对我说。

无论是周敦颐笔下的莲,贺知章笔下的柳,还是孔子的“毋意,毋必,毋我。”王老师,时光催我长大了。可我永远都会记得那年在教室里有一位佳人,耐心地立在我旁为我讲诗。

王老师,不知道教室旁的小栀子树长大没有,但是我却慢慢长大了。王老师,我永远忘不了那一次的青春之旅,您是我青春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