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

时间:2019-12-23 11:19: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然,让我观春华秋实,感夏暖冬凉;自然,让我观云长消,听潮起潮落。自然,无字之书,有声之文。自然,也是最好的课堂。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听山谷中回荡着雄鹰的鸣叫,悠长的声音中自带非凡气场;看,天空中雄鹰勇猛地搏击,干脆利落的动作里带着独有的韧劲。鹰,从古至今,在人类眼里都是顽强拼搏,雄霸天空,气势非凡的象征。谁知,它们在这强大的背后隐藏的痛苦?它们一出生,就必须要让自己强大,让自己活下去。还未长大,便要经历九死一生,只为学会飞翔。为了生存,它们只能让自己强忍痛苦扇动翅膀,飞起来。潜能,在此刻爆发!

鹰的坚强,是在痛苦中锻炼出来的。正如人的一生,也是在巨大的挫折中成长的,坚强得挺过去即是成功。这是一节名为坚强的主题课堂。

落叶

有道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漫步秋山中,层林尽染,如诗如画,枯叶从枝头落下,随风在空中旋着,飘着,最终落在树下,融在泥中。世人只看见它无情飞离养育它的枝头,却不知,它落在树下融进泥中,为生养它的大树提供养分,好让它在来年更加枝繁叶茂。

无人知晓叶落为何,它们会默默奉献,不求旁人理解,只求无愧于心。正如千千万万的平凡人,默默奉献,从不声张。这是一节名为奉献的主题课。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它容四方之水,纳八方之流,从不拒绝,也不逃避,才让它天连着水,水接着天。海面上层层涟漪微微漾着,正如人的思绪一重重的。海,胸怀宽广,才能海纳百川;人,心胸豁达才能广交挚友。这是一节名为豁达的课。我要感谢自然,这特别课在这特别的课堂中,鹰教会我不畏挫折;落叶教会我默默奉献;海教会我心胸豁达。我要感谢自然,这无字之书,有声之文!这也是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