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的问世

时间:2017-11-21 18:50: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各种各样的共享资源层出不穷。共享单车、共享篮球、共享充电宝……一一问世了。

以前,马路上汽车与行人来来往往,可自行车的身影却很少,近年来,先是有了社区刷卡的自行车,不久共享单车也研制出来了。

现在,有了共享单车,多么方便,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付了押金,便可将自行车“领”走。当然,现在不论是在市区,还是郊区,共享单车得到了人们大量地认可。马路上,人们骑着共享单车轻盈穿梭,既给人们出行带来了方便,又可以保护环境,真是两全其美。

共享单车是无比的完美,但人们的素质却不是那么高。有些人趁别人进餐馆吃个饭的时间,就将别人的共享单车盗走,自己骑车在大街上潇洒,而车主却帮他付着钱,大家说这些人是不是很没道德?还有更坏的人呢,他们盗走了共享单车不说,还不好好骑车,非将车骑到泥泞或满是石头的小路上,一边骑还一边耍酷,后果是什么?共享单车的轮胎爆了,甚至有些自行车还“散架”了呢!而骑车的人呢?丢下坏掉的车,逃走了,计谋着“折磨”下一辆车。

昨天,我和妈妈一大早起来跑步,跑到大门口时,被一幕景象深深吸引住了,几辆大卡车上堆着共享单车山,而有许多人正忙碌着将那一辆辆报废的车运下来、修好,并将一辆辆共享单车整整齐齐地排列在路上,那规模可大了。据了解,这些人是自发组织起来的,名叫“单车猎人”,是专门拯救共享单车的。看,每件事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

共享单车的问世,带给了人们方便,但同时共享单车也被人们一边拯救着,一边折磨着。最后,我提倡:让我们不要再破坏共享单车,也包括其他共享资源,因为共享资源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也在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理念,让我们每个人做一位“单车猎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