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读懂母爱

时间:2018-03-19 10:26: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只幼狼,出生在一片广阔无垠的草原;我有两个兄弟,叫大灰和三灰,而我为二灰,我们出生时就只剩下母亲了,父亲在哪儿她闭口不提。

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母亲带着我们出去捕食,这是我们第一次觅食,我和三灰追着一头肥羊不放,就要咬到时,远方飘来两道灰影,定睛一看是成年公狼和一头幼狼,眨眼间扑倒了我,尖锐的爪子戳进了我的左眼,咬下我的一些银灰的皮毛。

我凄惨的叫着,三灰见状扑上去撕咬,咬下了幼狼的一块皮,幼狼显得鲜血淋漓,十分恐怖地趴到在地,公狼愤怒的长啸了一声,转身向三灰扑去,这时大灰冲出来将公狼撞翻在地,可被公狼用牙齿戳穿脖子,眼中光泽迅速溃散,身子软趴趴地趴倒在地。而母狼一直在旁边冷眼望着,只到大灰死时才眼中出现波澜,可还是没有上前。

在公狼和幼狼的攻势下,我们只能忍下心中愤怒跑走,直到他们享受完美味走好,我们才能小心翼翼地走出来,我们不懂为何母亲不帮助我们,难道她就是如此的冷血吗,那天我们空着肚子带着沉闷的气氛回到窝中,我开始憎恨起来母亲。渐渐我们习惯了母亲的冷血与残酷。

乌云如同一张大网盖住了天空,我正追着一只鸡,突然草丛中钻出了一个圆柱形铁质的东西,随后只听一声巨响,好像有个什么东西钻入了我的左腿,剧痛无比,左腿应声而断,我长啸一声,三灰出现叼着我急忙跑走,那个铁质的东西开始移动,对准了我们,“碰”,一道身影挡在了我们的后面,不久我们终于逃走。

当我们回去时,地上只有一片鲜红的血液,而从那天开始,我们一直没能看得见母亲,我和三灰相依为命,渐渐地我变得狡猾,残酷和冷血。我开始明白了当年父母的真相,可我一直读不懂他们的爱。

一直到了我成年,我有了自己的家庭,我终于读懂了!我读懂了母亲那独特的爱,她让我们从小就开始认识到了这世界的残酷与冷血,认识到了同类厮杀使的无情,认识到了那名为“人类”生物的残暴与贪婪。而正因为这样,才有了如今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