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女强人

时间:2016-08-30 10:15: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巾帼不让须眉”是对强女子的赞词,它也总会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起代父从军、忠孝两全的花木兰,为国杀敌、征战沙场的杨门女将。不过,在我眼中,那些看似柔情,胸中却激荡着男儿雄心的女子,更称得上是真正的“女强人”。

有人曾说过,“女人靠征服男人而征服天下。”这种范例屡屡展现在古代美人的命运之中。我不知道,王昭君当年是以一种怎样的心态回望车水马龙的故国街道,又以一种如何的目光眺望面前茫茫的荒漠。那遥远的地方由着她所选择的命运,但她看似那么的缥渺。铜镜映无邪,在铜镜前抿下红唇的那一刻开始,她以红衣为战衣,赌上了一生的幸福。同样是为了身后那片土地的安宁与和平,她放弃了如强女子一样为夫君披上战甲的权利,她试图用自己娇弱的身躯去阻挡一场百姓的劫难,而选择了自己也无法预料的人生。这种勇气,没有金戈铁马的豪迈气势,却是如此有力的撑起了一个国家的命运,确实比多少天崩地裂的豪情都要来得壮烈,这样的女子,能不被称作“女强人”吗?

而回到现在——这个和平年代,依然有着一些“女强人”。一直记得那位不久前逝世,感动了全中国的人,那束射进贫困孩子心中的阳光——丛飞。他的身后,一直站着默默支持和守候她的妻子——刑丹。他们之间的一幕让我泪如泉涌:那就是丛飞在刑丹前跪下来。那一刻,我似乎可以感受到丛飞那愧疚和痛苦的心,他曾经承诺过给她幸福,如今却要她承受那么多本不属于她的责任和负担!她不能像一个普通的妻子一样和丈夫一起过安稳的生活,她要眼睁睁地看着丈夫重病在身仍坚持为穷孩子义唱,她要独自去面对失去丈夫之后更加艰辛的人生,还要继续去帮助那群曾从他身上得到过希望的孩子。她没有抱怨过、责备过、离开过这样一个病危仍执着的他。这样深入大海的爱,无怨无悔的付出,不离不弃的守候真让人折服。

她们在常人眼中,或许都只是手无蛮力,平淡无奇的女子,但她们柔媚之下藏着坚韧,微笑之下藏着决心,温婉之下藏着勇气,泪水之下藏着常人不能及的刚强!

在我的眼中,这样有着坚定信念的女子,才有扭转命运的魅力;这样有着坚定信念的女子,才是真正的女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