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读后感《读闪闪的红星》后感》800字

时间:2022-11-12 09:09: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如约而来,快乐不期而至。但待在家里久了,终归无聊至极,幸好有书与我为伴。今天我给大家讲讲一本红色经典系列丛书《闪闪的红星》中小英雄潘冬子的故事……

“我这次出去时间很长,你要是想我了,就看看这颗‘红五星’。看见它,就和看见我一样!”1934年,冬子才七岁,他的父亲随红军出去打日本鬼子,妈妈在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不幸被白狗子胡汉三发现,为了掩护另一名同志被抓住了。胡汉三在她身上问不出什么有用的情报,就残忍的把冬子妈妈绑在树上活活烧死了。

冬子在妈妈牺牲以后跟着游击队一起进了老山,在队员叔叔的照顾下,大爹的呵护下,冬子一天天的长大了……13岁时去米店当学徒,再一次遇上了杀母仇人胡汉三。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冬子心里一直没忘记要报仇,放了一把火打算烧死胡汉三,可惜最终米店老板救出了胡汉三。

冬子这时不敢留下来,他摸了摸缝在衣角里的“红五星”,突然想到一个去处:延安!“我爹是跟着毛主席在延安嘛!对,我上延安找我爹去。可是延安又在什么地方呢?他问自已。

冬子历尽艰难险阻,终于找到了大部队。在战斗中成长,在党旗下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他说:妈妈所爱的,我爱;她所恨的,我恨;她所引以为荣的,我也引以为荣;她勇于牺牲的,我也敢于牺牲!我立志要做妈妈那样的勇敢的、高尚的人。9年以后他随部队回到了家乡,在回村看望老乡时终于抓住了胡汉三。这个与人民为敌、恶贯满盈的胡汉三最终在公审大会上被执行枪决。

读完整本书, 我感慨万千,如今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生活质量也越来越好,但无论走多远,不忘来时路。对带给我们美好生活的先烈英雄们,我们应该永怀感恩之心。当遇到危险或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我们要像冬子妈妈一样,要有颗见义勇为、勇于牺牲的心;在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我们要像冬子一样,时刻不忘我们肩负的重任,要奋发向上,勇往直前!冬子就是我们心中那颗“闪闪的红星”。同学们让我们争做新时代的榜样少年,让红色薪火永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