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等车到站-高中抒情作文900字

时间:2022-06-07 10:28: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青春是一列火车,只能一直向前走,即使只剩孤单一人,也要完成这旅途。

——题记

早已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多愁善感,一片飘落的叶,一群游玩的孩子,似乎都能引起我的感想,这世界很美好,身处其中,静静享受难得的安静时光。

似乎在青春里,不知从何时起,知识,考试充分塞满了我们的时间,日复一日的学习,只为那仅有一次的高考,搏一个好前途,拼尽全力奔跑。初中三年的友谊,因为成绩不同而“各奔东西”,仅有的一次月假也不一定能见上几面,似乎一次中考,让许多与我同乘一列火车的人都到站或转了车,到最后,原本满员的车厢内竟只剩我一人孤独前进着,原本的朋友也告别下车,有的人更是连告别都不曾给,只留给我一个坚强的背影便消失在视线里。青春的列车中途到站,许多人下了车,有遗憾,有感伤,但在这个永不停息的火车上,我们所能做的,只有默默承受着离别的伤心,慢慢成长。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曾有一句话让我记了好久:“如果你要提前下车,那么请别推醒装睡的我,这样我可以沉睡到终点,假装不知道你早已离开”。这一生,有许多人进入我的世界,教会我什么,陪我度过一段时光,可他们终究也只是个路人,只是在我这里稍稍停留,之后又会继续赶路,成为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然后又走进另一个人的生活,反反复复,成为我心中一个难忘的“过客”。

许多人只是在我的生命中存在过,来不及再交流些什么,便匆匆退场。人生很长,现实很残酷,世界一直都是这样,拿你有的,换你要的,公平到极致,半点不由人。很多时候会想起曾经的自己,靠在父母身边大声而天真的笑,虽幼稚却又真实,没有过多需要关注的东西,干净而纯粹。但也不知从何时起,自己好像已经完全变了,有了许多的小心思,明明不想做,不想这样,可是却在不知不觉中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模样。

没有人喜欢告别,但告别从来不因为谁的不喜欢而停止脚步。有些告别风轻云淡,有些告别刻骨铭心,但无论那种,告别终究是告别,是发生了就不能再逆转的。就像到站下车一样,即使你再不喜欢,也终归要接受。高中短短半个多学期,有老师的帮助,同学的关系,我真的懂了很多,原本以为将希望降到最低,就不会有所谓的失望。后来才发现,好像坚强和乐观也不是我的代言词,我也没必要在众人面前有多坚强,好像我也只是个女孩,可以哭,可以有那么一丝丝脆弱,好像因为独立惯了,便只敢相信自己,也只能相信自己。

青春是一列没有返程的列车,没有后悔,只能向前,面对告别,道一声“珍重”,便又开始新的旅程。许多人只是过客,但他们存在过,来过仍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