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鲜艳的五星红旗插上月壤-记叙文1000字

时间:2022-06-07 10:29: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年幼的我就对浩瀚的太空有着许许多多的幻想。太空到底是怎样的呢?是不是很大很大?像地球长满鲜花那样,太空是不是洒满了星星?妈妈告诉我,太空非常非常大,我们与太空相比,那简直就是沧海一粟,我们十分渺小。听科学家说,太空里不仅有恒星、行星,还有人造卫星。行星也是星球,而我们所居住的地方就是行星中的一个——地球。

年龄尚小的我开始憧憬太空,开始想着要去航天,当一名航天员,去看看太空到底是不是如妈妈所说的那样。虽然妈妈已经用语言给我描绘了浩瀚太空,然而我还是对太空充满了好奇。

上小学时,在课本上我了解到了八大行星,分别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太阳是恒星,地球在围绕太阳转的同时也在自转。我觉得太空可真奇妙!我越发想去太空看看了。

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看《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电影情节分好几个部分,都是讲人民为国家作贡献的。其中有一部分是关于航天的内容,讲的是一个男孩,他从小就向往太空,梦想当一名航天员,希望自己能实现航天梦。可是他的父亲并不同意,想让他当一名医生,但他还是坚持自己的意见,再加上他的老师也希望他能成为一名航天员,和他一起努力,最后他实现了自己的航天梦。从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电影中小男孩的坚定和不懈努力,我也要像他一样,努力实现自己的航天梦!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知道我与太空有着遥不可及的距离,可我又期待能有一天抵达太空,把鲜艳的五星红旗插在月球的土壤上,那将是多么令人自豪!再回头远望我们生活的蓝色星球或许又有不一样的体会。和航天员、科学家一起探索宇宙的奥秘又是多么有意义的事啊!

我时常对着一些外太空的照片发呆,想着浩瀚太空的美丽。迷迷茫茫中,我仿佛来到了太空,这里一片黑暗,忽然眼前一亮,原来是一颗行星从我眼旁滑过,像萤火虫一样。转眼望去,七颗星星连在一起,原来这就是北斗七星啊!一瞬间多了奇妙的感觉。

常常在电视报道中,常常听到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刘旺、张晓光、陈东、刘洋、王亚平、汤洪波等这些平凡又伟大的名字。他们将祖国的航天事业视为生命,不计个人得失,也不求个人地位,一心为了祖国!我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凭借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航天梦!

一部人类文明史就是一部发愤图强、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文明历史。而这一切科学技术的成果就是人类文明的一部分。弘扬和践行新时代的航天精神,助力文化强国建设是我们这一代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山海的浩瀚,太空的浪漫,在我内心泛起汹涌波澜,这一切都促使我前进。我一定努力学习知识、奋发图强、坚持不懈,长大后成为一名优秀的航天员,实现我的航天梦,看看想象中的浩瀚太空,为国家的航天事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