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慰藉-记叙文300字

时间:2022-06-07 10:30: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慰藉,也许是一句话,能给你带来鼓励;慰藉,也许是一个眼神,能给你无限的勇气;慰藉,也许是一个拥抱,温暖着你的心。我的慰藉,是一本本书,让我的童年充满了无限的乐趣。

书,把我书进了童话世界,把我变成了青蛙王子,与美丽的小公主共同战胜了恶毒的巫婆;书,带着我游历全国名胜古迹,观赏了千姿百态的石林,碧绿如玉的湖泊。这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让我回味无穷。

书,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道理。读了陶罐与铁罐,我懂得:不能瞧不起别人,不能拿自己的长处和别人的短处相比,要看到别人的长处,正视自己的短处。这样,才能不断进步。

书,还是我的好朋友。我坐地铁的时候,它会陪着我;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它会陪着我;在我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它也会陪着我。它告诉我不畏挫折,勇敢向前。

无论哪一年,哪一个月,哪一天,书都是我最大的慰藉。有书相伴,我的每一天都充满着乐趣,充满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