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

时间:2018-04-03 13:23: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鹅湖在碧州公园中央,吸引了许许多多的路人,路人看了天鹅湖都连连赞美。

湖周围镶嵌着大小不一的石头,柳树排成了队伍,长长的柳枝是春姑娘的头发,在微风中轻轻舞动,舞姿是那样婀娜。茶花在柳树脚下静静开放,翠绿欲滴的叶子把娇艳的茶花衬托得分外耀眼。天鹅湖边的小草绿茸茸的,它们探出小脑袋手牵着手给天鹅湖编了个朴素的花环。

椭圆形的湖面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一样,湖水清澈见底,一阵微风吹过,湖面荡起鱼鳞般的水波。里面‘躺着’许多颜色不同的小石子,漂亮极了。夜晚湖底的灯光把湖水照耀得色彩斑斓。

湖面上有19只雪白的天鹅,天鹅把脚缩在羽毛里,屁股翘在水面上。一摇一摆,悠闲地游动着,但有的时候它们的眼睛也会注视着路人,严肃得像个军人一样,把翅膀放在腰上,背挺得直直的。

天鹅的房子好可爱啊。是用方形小木板搭成的,上面涂了一层棕色的油漆。房的左右有木板铺成的小路,路边还有两只天鹅的雕像栩栩如生,从远处看还以为是真的呢。

这就是美丽的天鹅湖,这就是碧州公园的一大美景。有时间一定要去看这幅美不胜收的大活画,一定会让你们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