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时间:2019-12-03 14:17: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站在街上,雨还在下着。此时已是凌晨,街上的人很少,可雨却越下越大,大到我双眼模糊,大到我不知道脸上的到底是雨水还是泪水。

刚刚的一幕,又出现在我的眼前。

当时我正在网吧里忙得忘乎所已,一双手拍在我的肩上,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人出现在我的眼前,他愤怒的把我拽出网吧,狠狠地给我一巴掌,“啪”,整个脑子里都有回响。

凌晨,下着雨的街上,气氛压抑,冷清得让人害怕。

“你就是这么给我学习的吗?你就是这么糟蹋我的血汗钱的吗?”只不过几日未见,他却像苍老了几年一般,两鬓斑白,脊背弯曲,面色蜡黄。

我的父亲经常奔波在外,没有时间管我。正处于青春期的我,无人管束,如脱缰的野马一般,肆意妄为,很快便沉迷于网络游戏无法自拔,甚至经常谎称生病,借机消遣。

父亲在给我留下一个巴掌、两句气话、还有一包药——一包和我的病假内容相对应的药——之后转身离开。看着父亲决绝的背影,我心中愧疚万分。蓦地,我的眼前浮现出那年夏天父亲的背影。

那年六月的天气热得让人发慌,即使在下午四点,太阳也未褪去半分热度。中考最后一科正处于倒计时,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我第一个冲出考场,为自己结束了枯燥无味的初中生活而欣喜。

父亲看到我出来,什么都没说,转身离开,和我保持着一段距离。这时我才发现,他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打湿了一大片。虽然表面上装作漠不关心,其实他一直在外面等我。突然感觉心里酸、甜、苦、辣、盐五味俱全,我想,他是爱我的。他虽然很忙,但我的事,他却从未耽误过,他从不当面问我的成绩,但背地里经常给老师打电话询问我的情况。

这次他宁愿牺牲自己少之又少的休息时间,也亲自回来给我送药。人啊,总会在某一瞬间,经历某件事之后,才能理解父母的苦心,懂得生活的压力,体会时光无情、岁月蹉跎。我现在只有戒掉网瘾,好好学习,才是对父亲最好的报答。突然之间觉得自己长大了。

“其实,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的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龙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