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善点亮万家灯火

时间:2017-04-23 14:57: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颗孤独的心需要善良来滋润,一颗冰冷的心需要善良来温暖,一颗绝望的心需要善良来抚慰。社会呼唤善心,人们需要善良,让善点亮万家灯火,普照芸芸众生。

善良不仅仅是帮助,更在细节中完善。假使咖啡馆的人不把纸条贴墙上,那么拾荒者也不会发现墙上那一道亮丽的风景,也就不会受到跟别人一样的对待。假使免费送一杯咖啡给路人,善良会成为施舍,这便是对人格的侮辱。善良能帮助别人得到应有的尊重,感受到人间真情的温暖。

人人都需要关爱与呵护,在帮助别人时,不应以贫富、贵贱来衡量人,人的尊严在天平两端是等价的。侍者以惯有的姿态恭敬地为拾荒者递上杯咖啡,这是对别人人格的尊重,它如同一股暖流,驱除别人内心的寒冷。善举是凌驾于道德之上的,它不应成为彰显自己伟大的工具。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善良,是陌生人之间一次亲切的问候;是别人陷于险境时的一次出手相救;是沟通人与人之间友谊的桥梁。善意的心,人皆有之,它不需要像天空以雷电显示其愤怒那样壮阔,一个浅浅的微笑,一句安慰的话语都是善意的体现。善者,受于外物,发于内心。

在我们生活的周围不缺这样需要关爱的人,缺乏的是善意的体现,而不是冷眼旁观,亦或是置之度外,如果人人都抱有“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心态,那么万家的灯火又该靠谁去点亮呢?

懂得善意,明白他人的好;学会感激,点亮自己的心。在危难关头,适时抓住别人伸出的援手,也不仅仅是接受,更重要的是内心的空旷与澄明。更重要的是不懂得接受,便不懂得给予,闭塞的心又容得下多少爱的填充?

善意无疆,善意无痕。它超脱于时空之外,立足于寰宇之间。既不沾染世俗的污垢,又高于血浓于水的亲情。再大的洋,再深的海都无法和它相提并论。

当善行之念溢满人心时,世间透出的一定是和谐、幸福的万家灯火。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