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开心“屎”了-叙事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6-10 09:59: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里一场大雨过后,我在大树后发现一只小鸟。它团成一团,缩在那里,浑身湿漉漉的。可怜的小家伙,大概是大风从树上刮下来的。我悄悄地靠近它,张着双手,笼成罩子往它头上一扣,手心便感觉到了湿湿凉凉的绒毛,和突突突的心跳。我不敢太用力,生怕伤着小家伙,就捧着宝贝似的跑回了家。

可巧家里有笼子,我又下楼挑拣了一根粗细合适的树枝,算是给它搭了个小窝。这时我才细细打量这只小鸟。它应该出生不久,羽毛都没长齐,身上多还是毛绒绒的细毛。头和身子都灰扑扑的,只翅膀是黑色。它钩子一样的爪子紧紧攥住树枝,圆圆的小脑袋上长着嫩黄色的小尖嘴,一对乌溜溜的圆眼睛看上去非常机灵。老爸带我上网一查,原来是只年幼的丝光椋鸟,于是我给它起名叫“丝丝”。

丝丝这么小能吃什么呀?一开始我们喂它小米。可它瞧都不瞧,居然拿屁股对着我们。换成了玉米粒,它还是不肯好好吃,只是叼着玩,一甩头就给甩没了。还是妈妈有办法,把蛋黄掰碎了硬塞进它嘴里。这下它可知道这黄黄的东西好吃了,一看到黄色的东西就激动得上蹦下跳。

一天晚上,我放它出来玩。没多久,就听到妈妈突然大呼小叫起来:“儿子,快拦住丝丝。”我跑去一看,丝丝正被妈妈撵着满屋乱窜,嘴里还叼着一个黄黄的东西。那是妈妈睡觉时戴的耳塞,准是被这家伙当成好吃的了。我和爸爸都上去帮妈妈,没想到丝丝竟扑楞楞飞到窗帘杆上去了。只见它歪着头,得意洋洋地俯视着我们,似乎在说:“完了吧?这回逮不住我了吧?”然后一仰脖,就在我们的惊呼声中把耳塞吞了下去。

“这耳塞是什么材料做的,小丝丝能消化不?”我赶忙问。“肯定消化不了,是泡沫塑料的。”爸爸的话象盆冷水浇灭了我的希望。“逮住它,帮它吐出来!”妈妈一声令下,我们又一阵手忙脚乱,东追西赶。最后,小丝丝终于被爸爸握在手心里了。他把丝丝调过来,头朝下,用手指摸着丝丝胸口嗉囊的位置,想帮它把耳塞倒推出来。可耳塞是软的,根本摸不到,折腾了半天也没成功。“快快快,快去宠物医院。”我们几个提着鸟笼,慌慌张张地奔到附近的宠物医院。结果人家早就关门下班了。这回可没辙了,就算要开刀也得等到明天早上了。

垂头丧气地回到家,我看着笼子里的小丝丝,心里无比后悔。都怪我没有照顾好它,要是我能及时把耳塞抢下来,要是我不把它放出笼子,要是我先饱饱地喂它一顿,它就不会……“小丝丝你可千万不要死啊!”我暗暗祈祷着,一晚上都没有睡好。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醒了。来到笼子边,我看到丝丝好端端地站在树枝上,笼子下面的便便中间有团黄黄的东西。“耳塞!丝丝把耳塞拉出来了!”我大叫着,头一回对着鸟屎这么高兴,“爸爸妈妈你们快来,我真是开心死了!”

爸爸妈妈也长舒口气,一起打趣我:“对对对,你真是开心‘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