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花-状物作文450字

时间:2022-06-10 09:59: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天,我漫步在一片绿色的海洋中,各种各样的花草如同一群热情的孩子包围着我。我在几株野花前停下脚步,驻足观赏。

它们穿着一身嫩绿的衣裳,头戴一顶黄帽子,如同一群士兵伫立在这片茫茫“大海”之中。慢慢走近,只见它那细长的茎上冒出个“小脑袋”,正好奇地打量着四周。洁白的花瓣中间包裹着花蕊,花蕊是金黄色的,如同一轮满月。茎旁长出了几片锯齿搬的嫩叶,在春雨的滋润中显得格外清新。这种花似乎不喜欢独居,大概是它们也耐不住孤独寂寞吧!一根枝上生长出好几朵,花朵们相互紧挨着,仿佛在窃窃私语,又像是在低声吟唱。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又略微起了一丝风。斜织的雨丝落在花瓣上,纷纷扬扬地飘洒下来,而它的身子在微风中轻盈地舞动着,宛若一位身姿曼妙的少女。

正当我看得出神时,一阵上课铃响了,我不得不离开。我渐渐地远离,又不断地回首远望,直到它变得模糊,但它那在风雨中挺立着的身姿依旧清晰可见。啊!野花你看似柔弱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坚强的内心,你能随环境变化,适时调整自己。花亦如此,更何况人呢?温室中的花朵虽娇艳欲滴,但没有经历过风吹雨打,终难以存活长久,所以人也只有经历磨砺,方能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