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善待动物-关于动物的作文500字

时间:2022-02-28 10:47: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晚,街上的汽车川流不息,几个小贩,匆匆地收拾着摊位,还有几个小贩,依旧忙碌着。摊旁,几只流浪狗围着摊位转来转去。因为走时匆忙,我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外套,此时,秋风从手边跳过,从我的腿边越过,把整个人都吞了。

“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不会是忘了吧?”我开始急躁起来,心里不断地抱怨着。摊位的阵阵香气飘来,肚子也开始发出抱怨声。摸了摸口袋,只有一根火腿肠与我相依为命,咽了口口水,正准备享用时,一只流浪狗向我走来……

见状,我连忙往后撤退,狗狗似乎看出了我的惊慌,就乖乖地趴在地上。走近些,清晰看到瘦弱的身姿,脏兮兮的毛发。一阵冷风袭来,狗狗不停地抖动着。那双眼睛,像蒙上了一层雾,有些落寞、有些悲凉,看着让人怜,让人疼。

我蹲下来抚摸它抖动的身躯,它委屈地叫了几声,用祈求的眼神看着我手中的火腿肠。

我拨开肠衣,再次咽了一口口水,刚要伸手送给狗狗,心中两个声音在不停地争论着:“这可是你最后的一点食物了,难道就这样随便地扔给一只狗吗?”

“不就一根火腿肠嘛!那你就忍心看着小狗活生生地在你面前饿死吗?”

“扔给它不就是糟蹋粮食吗?”

“狗通人性,我们应该善待它!”

“善待它?它吃饱了会不会咬你?”

……

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还是扔给了小狗,目睹着它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心里美滋滋的。它吃完后,并没有立即走开,而是围着我转了几圈,快乐地摇晃着尾巴,似乎是在感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