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家的故事

时间:2019-01-05 21:16: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只小蚂蚁,一出生就在一个拥有上千人的洞穴中,这里格外热闹,也十分温暖。这个黑暗的洞穴中,虽看不见光明,但是每天我们都会从外面合力搬回一些美味,我们大家围在一起吃,十分融洽。

向往——离家

渐渐的,我开始厌倦这种生活了,一种欲望在我的脑海中产生——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我告诉父母我要外出闯荡。父母的担心被我说服了,终于同意我出去。临走时她们告诉我:“孩子,在外不适应的话就回来吧,这里永远是你的故乡,你的家。”

我终于离开了这个家,怀着美好的愿望告别了故乡,外出闯荡。

后悔——念家

我来到外面,这里的光照十分强。刚开始我还有些不太适应,我在外面一直走,也一直想交一些朋友。终于过了几天,我交到了一个朋友,那是一只毛毛虫,它的体积要比我大太多,但性情却十分温顺,我们在一起玩。通过它我又交到了许多朋友。

一天我遇到了一只刀螂,它的两只手如同两把锋利的大刀,无论什么东西都能划破。它向我走来,我和几个小伙伴赶紧跑,它一直追着,仿佛有用不完的力量。很快,它追上了我们,好像要把我们杀掉。我们极力挣扎,终于摆脱了它,但身上却伤痕累累。疲倦不堪的我想到了家,想到了那个温暖安全的家。是的,我想家了!此时此刻,我回想起了以前的点点滴滴:爸爸和我一起去野餐,妈妈和我一起唱歌,兄弟姐妹们和我一起玩耍……

家里虽然没有外面的精彩与繁华,却有亲情的存在。于是,我回家的信念愈加坚定。

开心——回家

我终于回到了我长久未见的家。家门开着,妈妈正在做饭,爸爸正在搬运粮食。它们看到我后立刻跑过来,激动地将我涌入怀里,看了又看,摸了又摸,口里不停地念叨:“娃呀,你受苦了……”兄弟姐们都围上来拉着我的手问长问短。我走进自己的房间,原来一切都没变,我趴在我的小床上,闻到了床的味道,我的味道,家的味道。爸爸说:“你妈天天打扫,就等着你回来呢。”我鼻子一酸,扑倒妈妈的怀里,哽咽着说:“我再也不走了,还是家里好!”

我回来了,这个虽然黑暗但是却无比温暖的家,这个养育我多年的家,我终于回来了!

是的,家是不会变的,它永远都在等一个还未回来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