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岁月偷走的好视力

时间:2019-12-03 11:00: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晃而过,初中的第一学期已告一段落,回想逝去的那些时光,岁月就像一个来无影去无踪的小偷,偷走了不少珍贵的东西,比如我的好视力。

记得刚上小学时,我坐在第四排,看黑板或大屏幕上的字,可谓是一清二楚。即使有个人与我相隔甚远,我也能一眼认出他。可现如今,我的好视力不再了,就算让我坐在第一排,黑板上的字也是模模糊糊,看人更是仿佛远在十里之外,简直六亲不认了。

想当初,我仗着自己视力好而“为所欲为”,看书时姿势也是变幻无穷:躺着看,趴着看,仰着看……为此,妈妈不只一次劝阻过我,可我从来都不当回事。看电视坐得老近,仿佛要钻进电视里去,还一看就是一整天。有时候只要抱着手机玩,一整天都可以头都不抬。就这样,长期在众多坏习惯的陪伴下,岁月便趁我不注意,神不知鬼不觉的将我的好视力偷走了。

那节数学课上,老师正讲得起劲,同学们也听得专注,眼神都紧盯着黑板看老师板演,唯恐跟不上老师的节奏。而我却听得云里雾里,即使我再努力地睁大眼睛,用手撑大眼皮,身体努力向前倾,也依然是徒劳,黑板上的字总不肯让我看清他们的“庐山真面目”。眼看老师已经讲了大半节课,可我却什么都不知道,甚至连他在讲些什么内容都还摸不清头脑。

正当我急得团团转时,数学老师却突然叫到了我的名字,让我站起来回答问题。我先是一惊,然后无奈地站起来,努力地眯着眼睛,想要看清屏幕上的那道题,奈何那屏幕上的字就像恶作剧的调皮小孩一样,任我如何费力都不肯让我看清他们,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始终僵持在那里,嘴里吐不出一个字。老师渐渐皱起眉头,脸色明显不悦起来。最后,我弱弱地开口:“老师,我……我,看不清上面的字……”老师看看我,无奈地叹口气,摆摆手,示意我坐下。

不由地,心里泛滥起悔恨的雨:要是我没有近视该多好啊!如果上天能让我重来一次,我一定会好好保护我的视力。

可是,被岁月偷走的,难道仅仅只有视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