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

时间:2019-12-03 10:58: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灰黑色的背景,衬着被雨笼罩的村庄,修长的初柳婆娑地依在水旁,好像姑娘们懒散地看着水面的粼粼波光,而风却肆意地撩拨着她们的纤纤垂发。我在这里倾听你的声音……

风调皮地在我耳边私语。我驻足回首,却不见你的身影。我想,你一定是个躲猫猫大王,所以才会藏得如此隐秘。当我再次挪动失望的脚步时,你又突然轻点了我的脸颊。我就这样看到了你。

你是童话里的公主,花丛中的王子。你用你的魔法棒点亮了这个黄昏。一切都因你而变得鲜活起来。你挽着纱裙到来,飘飘洒洒。雨来了,你来了……我在嫩叶上听到了你,在花瓣上看到了你,一滴一滴,一丝一丝,一点一点……慢慢伸出手去,你便落在我的指尖,这清凉的感觉,如此沁人心脾!我闭上了眼睛,可耳朵却听到了你。

空气的节奏,因你的存在而加快了舞步。行人急匆匆地赶回家去,可我却迟迟不愿离开。滴答,滴答,雨落在石板路上,如雨中的丁香花一般,是我来到了雨巷吗?记得我第一次读戴望舒的《雨巷》,字里行间就尝到了丁香般湿漉漉的味道。我在石板路上听到了你,在“雨巷中”听到了你。

二月的雨像豆蔻少女般娴静,没有夏雨的狂热,也没有秋雨的凄凉。水珠在叶间滚动着,偶尔慷慨地赠它一小片落叶,让冰冷的砖墙也变得更加灵动,你是可爱的精灵,我在林间听到了你。

夜幕渐渐笼罩,街上早已没有了行人,你却仍倔强地继续舞着,风好像也变得哀伤……

沙沙,沙沙……落幕的曲子,淡去。世界又重新恢复了平静,好像你不曾来过,唯有树叶上的雨珠,玻璃窗上的泪痕,在诉说着你的踪迹。

雨,你还会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