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满阳光的棉被

时间:2019-12-26 10:47: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年冬天我都要回到老家江西,那里冬天湿冷漫长,太阳常蜷缩在云的被窝中不愿露脸,雨雪却经常纷纷扬扬,这样的天气里,我们都是盖着厚实的棉被过冬。

小时候,奶奶盖的是一床较新的大棉被,而我盖的一床泛黄的皱巴巴的小棉被,我有些愤愤不平。一个晴朗的中午,奶奶和大小棉被都不见了,只有定在2点钟的手机闹钟嗡嗡作响,于是我爬上九楼屋顶的天台去找奶奶,她喜欢在那里晾晒东西。

走到八楼时我已气喘吁吁,身上出了层薄汗,刚想歇口气却一眼看见奶奶正缓慢吃力地爬着九楼,抱着比自己大了一倍多的两床棉被,似那上树的蜗牛慢慢地挪动,汗水从她苍老的脸上滴落。

终于到达了天台,奶奶侧身撞开了铁门,一大束阳光顿时争先恐后地挤进来,阳光如奶奶粗糙而厚实的大手,紧贴在我冻红的脸颊,传来阵阵温热。

我走上天台,整个世界霎时都明朗起来,阳光是太阳女神新织出的闪亮绸缎,柔软温暖;是女神清脆动听的歌声,令人心旷神怡;是女神失手打翻的胭脂粉瓶,金黄的粉末融入风中,带来一阵清香;是冬日的火炉,熊熊火焰将你包围,暖意从头直冲到脚,把脚下的钢筋水泥楼房都烤暖了。转眼望向奶奶,阳光亲吻着她雪白的发梢,抚摸着她苍老慈祥的脸颊,她身后的棉被被烤成了金黄色,泛着诱人的色泽,鼓鼓的似乎装满了阳光。

奶奶还没等我开口,忽然出声:“你是不是想不明白我为什么给你盖旧棉被?虽然大棉被很舒服,但却晒不暖,晚上有些湿冷。那小棉被虽然破旧,但它的棉絮是我亲手种出来的,被太阳晒过后会变得暖和。”奶奶眯起了如弯月的双眼,笑意盈盈地望着我。

心里的疙瘩一下解开了,柔和温暖的阳光一下填满了我的心房。夜晚,我与那旧棉被相拥,它传递着阳光炙热的温度,也传递着奶奶给予我的源源不绝的温暖。

第二天晚上,我悄悄走进奶奶的房间,轻轻把装满阳光的小棉被放在她的床上,奶奶笑得比阳光还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