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

时间:2017-01-14 10:35: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这是朱自清的《匆匆》开头语。确实是这样,日子慢慢地流逝着,那么在你金色沙滩的回忆中,又有多少事让你如今仍然倍感温馨呢?

打开记忆的匣门,把时光机调到一年半前。那时的我还是一个正准备冲刺初中的小学生,在那紧张之际,我们仍然不乏童年应有的乐趣。

那时我读的是私立学校,同学们家离学校都比较远,必须在学校住宿,因此也闹出了不少的笑话。瞧,大家正在准备着呢!一个个把自己打扮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铃铃铃!”熄灯铃响了,要关灯了,大家忙站成一排,还摆着各种各样的姿势,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在举办选美大赛呢!这时,一直躲在床上被蒙着眼睛的人下床了,站在那一排人的后面,猜他们分别是谁,猜错了可是要吃牙膏的哦!这可够那个人好受的了,肚子不止是疼一时半会儿。

这还不算什么。有一天晚上,我因为考试不理想而到寝室门口看月亮,只见一个男生从男寝室出来,我忙叫姐妹们出来看(一般晚上是不准出寝室的,而我们则是“打不死的小强”。)只见那人“飘”到操场上,跑了五圈,便回来了。起初我们还没怎么在意,只不过有个胆大的同窗次日打听了打听,才知道那人患有梦游症。这便是老师们坚决不让学生出来的原因,姐妹们愣是吓得个半死。

天知道本小姐是什么人,为了让那半夜神经似的梦游人不出来“制造噪音”,便发动姐妹们凑钱买了一把锁,待男寝室关灯后,把他们的门锁了。这下可好,一晚上都没有了跑步声,倒是有了男寝室七上八下那不和谐的喊声。

第二天,班主大人对我们说:“昨天,男生寝室不知被谁上了锁,我问过生活老师,他说没有。如果是我们班的同学干的,我希望他自觉承认。因为把男生寝室锁了,他们无法上厕所,就只好把小便拉到了饮料瓶里。”(“哗”哄堂大笑!)几个女生向我吐了吐舌头,我便向老师全招了,说明了原因,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幸运的是,老师竟然没有骂我。

逝去的日子真的好快乐,好温馨,我希望她永远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