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是一种美德

时间:2017-12-12 20:52: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菊花开于南山,历经秋霜而仍然坚持绽放它那灿烂的笑脸,是一种美德;

水虽然柔弱似女子,但它坚持把一块块坚硬的石头滴穿,是一种美德;

小草尽管渺小,可它却坚持着“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精神,是一种美德。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一位老人悠然自得地迎着晨辉,提着水桶,向家里的菊花地里走去。面对官场的腐败,他坚持清廉,坚持“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品质。自从下决心归隐,他便坚守淡泊的内心,坚守高尚的品德与节操,给后世留下了“东晋隐士”的美名,他坚持的美德,将永远被人们铭记。

记得有一次800米测试,我跑之前,便因为自己的体力不好而提心吊胆,老师一吹哨,大家都冲了出去,我却落在后面,只能全力以赴地冲刺,于是第一圈就跑快了。跑到后面,我真的是累得不行,豆大的汗珠从额角滑落,宛如有千担重石压在肩上,急促得喘不过气来,然而,我仍然铭记着“坚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就算跑不好,也要咬着牙坚持到终点。终于,我到了终点,无力地瘫坐在地。没想到,我竟然跑出了很不错的成绩,那个时候的心情,已经不能用任何形容词来形容了,开心得好像心里满溢着泡泡,随时都要涌出来。我又一次无比深刻地意识到,坚持是一种美德,在即将放弃的时候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你就能超越自我,将会无比的惊喜。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是周敦颐对高尚人格的坚持,“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是陆游对于奉献自我的坚持,“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是辛弃疾对于报效国家的坚持,无数人,用他们的坚持,谱写了一首首高尚人格的壮丽之歌。

坚持是一块敲门砖,坚持是一种试金石,坚持是一根变废为宝的魔法棒,坚持更是一种令人敬佩的美德,让我们努力坚持,迎接更加美好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