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时间:2019-01-16 12:32: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记忆的大门一旦打开,许多往事便会浮现出来。

你是绝望时的阳光,照耀了我内心的光明;你是一盏灯,为我照亮黑暗中前行的远方;你是一杯水,浇灌我内心的渴望。你是夏日的风,冬日的阳,春日的雨,秋日的果,你就是那最伟大的父爱。

父爱是我悲伤时的抚慰者,是我迷茫时的引导者,骄傲时的告诫者。你无声的行动早已胜过千言万语。父亲,你是我的良师益友,而我却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你。

“你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不高兴就摔门就走,你看看你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从来没有见过你发着这么大的火,看着站在屋里的你,看着还在半空中手颤抖的你,我低着头,沉默着,也不敢说什么。

我不害怕被打,只是害怕,打我的那个人是你。眼睛血红的你还像往常一样,点起一根烟,烟雾在空中一点点的散开,烟一点点的变少,就像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一点点的变淡。

你还会像以前一样带我四处逛街吗?我不知道,也害怕知道,生怕那个答案太冷,我们也被冰冷得没有表情,我们再也不会紧紧相依。我站在一边,想拉你,却不敢。

我无法再忍受气氛的压抑,整个院子只听见风划过空中的沙沙音,听见桌椅在移动的声音。我悄悄的后退,然后撒腿就跑,不料,一块台阶似乎绊了我一脚,我失去重心倒了下去……一股强大的力量紧紧缠住了我的手腕,往后猛地一扯,我重心不稳,差点摔倒。一双强劲有力的臂弯撑在我身后,稳稳地接住我。抬眼便对那熟悉的眉眼,眼睛里的紧张与疲惫暴露无遗,那紧闭的嘴唇有些泛白,显出你我都不曾发现的苍老。

“爸,我……”,你似乎没有想到,忽地一愣,继而反应过来,熟络地拍拍我的肩,和解似的笑笑,转身进屋。我还站在原地,手腕硬疼,那股力量一直都在……

父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