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文化

时间:2016-07-21 08:34: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文化可以娱乐,娱乐中也可以带着文化。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两者可以相互融合,这是我的观点。

当今世界的娱乐方式多种多样,然而在以前却并不是这样的。现在的我们把唐诗宋词等看作中国的一种文化。然而当年诗人词人们却并没有意识到这在如今成为了一种文化的代表。当年的诗人词人们汇聚在一起游山玩水,吟诗作对。这对于当时的他们而言说不定就是很愉快的事了。这大概便是文人之间的娱乐方式吧。诗词不是诗人词人们“娱乐”时的一种表现,也可以表现诗人词人们的情感,理想,胸襟等等。

不同的职业,不同的朋友,不同的兴趣等皆有着自己的娱乐和文化方式。古时的各种各样的戏剧,如京剧、川剧、豫剧、皮影戏等。古时街头说书的,卖艺的等皆是古人的一种种娱乐方式。或许咱们可以在娱乐的后面加上文化两个字,“娱乐文化”。这在当时仅仅作为寻常百姓娱乐的方式如今却是我们当今的一种种不可遗弃的文化和传统。

如今我们用文化作为娱乐的方式也算是一种“新”的方式,利用当今的通信方式,多媒体传播技术等可以把我们的传统文化融合进现代人所能接受的方式展现在人们面前,现如今的我们创造出来的属于我们自己某一种娱乐方式或许会成为今后人们的文化象征代表。

如今的我们在不经意间创造了一种种属于大家的文化,无界限的,国际的,通用的文化,不同民族,不同职业,不同国家所能接受的“娱乐文化”。一种种人们共通的娱乐方式逐渐文化化。这里的文化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文化,这是一种全新的延续性的,某一方面继承了传统文化的当今文化娱乐方式。

娱乐大家一起快乐,文化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娱乐和文化并不只是两个单独的一方面,两者可以结合,进而融合,说不定会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被人们不经意间的记住,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