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有彩虹

时间:2017-10-12 11:23: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故天将降大任于我也!

憧 憬

小时候的我,性格活泼开朗,对任何新鲜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心,看见小哥哥小姐姐们都背着书包上学校,我对学校这个神圣的地方充满了期待,对知识无比渴求。我记得学习之路开启的那天,我兴奋得几乎是蹦着去学校的,那时候,我的梦想就是考进清华大学。因此,我学习刻苦努力,并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的称号。

努 力

凭借我的努力,我考上了实验初中较好的班级,由于受良好的学习氛围的影响,我学习更加刻苦,也因此视力下降了许多。可是后来学习的知识渐渐加大难度,我也逐渐有些许懈怠,但我始终没有放弃,课上努力认真听讲,课外也不断辅导补习,最终还是考上了沙洋中学。

顿 悟

刚步入高中,由于知识难度的提升,让我觉得曾经的梦想只是个梦,对于现实的我来说,简直遥不可及。于是我开始迷茫,开始自我放弃,开始不听讲,开始上课睡觉、玩手机,将学习置之不顾,索性就这样颓废地度过了一年。

直到高一学期结束,暑假来临,父母带我去了姐姐所在的高职高专看望她,我才知道,这样的大学不仅小而且破烂不堪,里面的大学生也不像心里所想的大学生那样富有 书香气息,接着父母又带我去了同城市的985。211,我才发现,重本大学建筑更好,专业更多,交往的人际圈子更广更优,考上越好的大学,以后的就业也就更容易。

于是我决定改变自己的现状,重新开始,不能让自己再那样堕落下去,为了让自己以后更好,现在便要付出更多的辛苦与努力。我告诉了父母我的想法,父母鼓励我,帮我在学校办理了重读高一的手续,也就有了如今身处高一年级十三班有理想有决心的我。

苦这三年,享往后的三十年,甚至更多,我希望能够在这最美的年华里做最好的自己,所以我会坚持,会身披铠甲,一路劈荆斩棘,勇往直前,不退缩,不放弃!加油 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