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二年级包饺子的日记怎么写

时间:2022-06-22 09:35: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日记的内容,源自于我们对生活的观察,因此,可以叙事,可以写人,可以状物,可以写景,亦可以记述活动,其种类之多样,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2022二年级包饺子的日记怎么写,方便大家学习。

2022二年级包饺子的日记怎么写1

星期六,妈妈开始准备包饺子了。她准备了一些饺子皮,还有香喷喷的肉馅。我见了,便来了劲,对妈妈说:“妈妈,我也要跟你一起包饺子。”“好啊!”妈妈笑着说。

妈妈先拿了一张饺子皮,放在掌心,放入适量的肉馅,再将饺子皮对折,封口成半圆形,右手拇指按捏住右顶角,然后将皮捏薄,把变薄的顶端往下按,最后连续向下按捏成美丽的花边就ok了!妈妈包的饺子有的象月牙,还有的象钱包。而我包的饺子就变得奇形怪状,有的我给它馅“喂”得太多,把“肚子”都撑破了,还有的馅又“喂”得太少了,看上去瘦不拉叽的……终于,在我的努力和妈妈的指导下,我接二连三的包出了一个个有模有样的饺子。

忽然,我的脑子里蹦出了一个疑问:饺子有什么含义呢?我急忙请教电脑“老师”。请教了学问渊博的“老师”后,我才知道:饺子原名叫“娇耳”,是我国张仲景发明的。饺子是我国一大发明,从营养角度来讲,荤素搭配,有利于各种营养的均衡吸收,还有利于消化。饺子的营养价值以及传统文化和特殊象征意义而言,将它视为“国食”。这时,一阵浓浓的饺子香扑鼻而来。了解了饺子的知识后,再闻闻这诱人的香味,我急忙跑进厨房,狼吞虎咽、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自己包的饺子真好吃!

2022二年级包饺子的日记怎么写2

大胆的尝试,让人磨练胆量,有趣的尝试,让人欣喜若狂,失败的尝试,令人刻骨铭心,而成功的尝试,则让人受益匪浅,那次尝试,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那一天的天气很冷,但我很开心,因为我们家要包饺子。

妈妈和爸爸在那择菜、洗菜,做饺子馅。首先,把韭菜和葱切碎,再剁得极细,连同捣碎的豆腐,一起倒进一个大碗里,然后放了适量的盐、酱油、味精,然后搅拌均匀就做成了饺子馅。

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可以包饺子了。妈妈左手拿着饺子皮,右手蘸了一下水,沿着饺子皮的边缘擦了半圈,然后右手持勺子,把饺子馅勺到饺子皮里,再用双手捏了几下,一个象模象样的饺子就做成了。饺子形状十分好看,活像一轮弯月,让人看了就十分想吃。

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把肉用勺子勺起来,放在饺子皮上,然后一卷,眼看大功告成,可饺子像不听话的小孩一样,滑了下去,掉在桌上,我只好拿起来重新包,可饺子皮全散开了,馅露出来了。我只好又换一张饺子皮,这次我小心地把它卷好,吸取上次的教训,然后用力一挤,由于力气太大了,饺子皮裂开了一个洞,一些馅从洞里掉了出来。我急了,又拿一块饺子皮,像折纸一样,左折一下右折一下,最后捏成了一个球,看着这个球饺子,我哈哈大笑起来。

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学会了包饺子。尝到了亲手包的饺子,我的内心无疑是美滋滋的。

2022二年级包饺子的日记怎么写3

冬至到了,姥姥叫我们去吃饺子,为什么要吃饺子呢?妈妈说:中华民族有冬至吃饺子的民俗,这是为了纪念张仲景。传说有一年冬天特别冷,很多人的耳朵被冻烂了。张仲景让弟子支起大锅,把羊肉药材包在面中做成耳朵的形状,煮熟后让人们吃,治好了很多人的耳朵。为了纪念他,每年冬至人们都要吃饺子。所以有句谚语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

这一天正好是星期天,我一定要参与包饺子。妈妈说:包饺子不能心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说:知道啦,知道啦,快来教我吧!说完妈妈就开始手把手的教我包饺子。

馅儿和面团都是姥姥事先准备好的,看起来包饺子非常简单,但真要是包起来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刚开始我包的饺子不是掉馅了,就是破了忙的我手忙脚乱,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不包了,干脆我来擀皮儿吧。擀饺子皮儿也是一件技术活儿。想要把皮儿擀的又圆又薄。要把面团摁得圆圆的。一只手拿着擀面杖擀另一只手要不停地转面团。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我擀了许多的饺子皮儿,姐姐一直说你慢点儿。虽说包的样子很难看。妈妈说只要把边缘捏紧。就这样,我擀姐姐包,姐姐擀我包。我们轮流的包饺子。不一会儿我们包了满满的一大盘子,虽说卖相不好但看到这是我们努力的成果,我感到很高兴。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一会儿。我就学会了包饺子,通过这次包饺子,我知道包饺子看似小事,其实也是有一定的学问,我还明白了做什么事都不能着急,要有耐心才行。

2022二年级包饺子的日记怎么写4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耳熟能详的歌声中,三(2)班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在学校食堂动手包饺子的活动来庆祝祖国70周年生日。

我们分成四个包饺子组在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包饺子。有香菇鸡蛋馅、韭菜鸡蛋馅、有瘦肉馅还有白菜肉馅这么多的美味馅我们要把它们统统藏在白肚皮里。我一开始尝试着擀面皮,将面团擀成薄一点儿圆面皮。可是面团总是不听我的话,从手中跑老跑去,终于了一个圆形脸蛋的面皮,我及时递给了晁乐涵。晁乐涵接过面皮认真的包了起来,突然,笑着说:LOOK!这像不像艾子彧?我们全组哈哈大笑起来。

过了好一会大盘里渐渐张出好多饺子来,定情一看饺子的形状千奇百怪,有的是月牙形的、有的是太阳花形的、有的是包子形的还有的是馄饨形的,其中一只饺子开了口露出瘦肉馅就像花儿咧开了嘴朝着我笑。

伴着咕咕的肚皮叫声饺子也一盘盘的端上来了,我们争先恐后拿筷子夹起来就往嘴里塞。吃着嘴里的同时忙着夹到碗里还时时看着盘子里的,生怕被抢光了。大家都美美的享受饺子的美味,此时一种特别开心心情油然而生。

最后大家一个个捧着圆滚滚的肚皮回教室,上楼梯时我们几个匍匐的前行。我们不由大声呼喊:太好吃了,下次还要包饺子!

2022二年级包饺子的日记怎么写5

在我的成长记录中,有许多让我难忘的事,其中最难忘的是那次包饺子。

那天,妈妈把饺子粉加水和成面团,把肉馅搅拌好后,就等着包饺子。

我先把手洗干净,准备参加包饺子了,我想:这是很简单的事,只要把馅放到面皮里不就包好了吗?妈妈开始包饺子。只见妈妈先把和好的面揉成面团,然后用刀切成一小块,再擀成饺子皮,再把馅放进去,用大拇指和食指按在上面稍微一捏,一个又大又漂亮的饺子就包好了。我也照着妈妈的样子,先把馅放进去,然后把拇指和食指在上面用力一捏,饺子馅象火山爆发一般喷涌在我的脸上,顿时,我的脸像炸开了花,旁边的小表妹笑着说:“姐姐变成花脸猫了!”妈妈见状也笑了,我失去了信心,想撒手不干了,这时,妈妈对我说:“包饺子是有窍门的,左手托着皮,把馅放在皮上,用左右手的拇指和食指一起往里一收一捏一个元宝状的饺子就包好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包好一个,可是放下后那饺子却像没主心骨一样扁躺在那里。呀,好难看哟!我在妈妈的指导下,继续努力越包越好,越有自信。不知不觉,我包了七八个像模像样的饺子。“啊!我终于学会了!”我非常高兴的喊了起来。十几分钟后,饺子上了餐桌,看着一盘盘热气腾腾的白花花如元宝似的饺子,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第一次包饺子这件事让我非常难忘,它告诉我: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善于观察,并且要有耐心地去学习才会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