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井冈山有感

时间:2019-12-05 11:44: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那个下午,秋色正浓,一阵阵凉风拂过地面,卷起片片红叶,在空中打着转。在阳光下,红色的叶子折射着光显得格外耀眼。

随后我迈进实中报告大厅,气氛也随之改变。

随后,我坐在大厅里,满满的人潮却无人言语,只有一声声悲壮的歌曲冲击着耳膜,将我带入了另一个时空。雪白的屏幕映入眼帘,随后“井冈山”三个鲜红的大字映入眼帘,剧情拉开帷幕。

这是一场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的对决,井冈山这个战场被鲜血染红,更被温情感动。这里曾经是手无寸铁的革命志士与装备精良的国民党人浴血奋战的地方。就在这里,一个多长毛竹少庄稼的井冈山,神州华夏就此掀起了一层巨浪;也是在这里,一个人烟稀少的井冈山,建立了革命根据地。无数革命志士走出困境和艰苦,把自己的力量和青春贡献给了革命事业。

如今井冈山早已是碧波荡漾,我们是否想过到底是那方山水成就了它的伟大?还是它的伟大拔高了那方山水?那个时代的人和事,永远沉浸在那个时刻,那些曾为我们的幸福生活拼搏的战士们也永远留在那个地方。

望着此刻的高楼大厦,我想:不管我们身处何处,心里总要有点红色,它是我们的荣耀。因为,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一切都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热爱祖国,每个人都应该在路上奔跑起来,在人生的每一条路上。我们心中要永远烙印着五星红旗,烙印着那闪耀的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