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桂记

时间:2018-05-20 09:59: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四季交替,那个春天,春暖花开,鸟语花香,百花齐放。一股浓浓的春意向我迎面扑来,走出家门,那个小花坛释放着它那生机勃勃的生命力,开满了各种颜色的野花。

走进一看不知从哪儿生出一株小小的小“野树”。刚开始,好奇的我急匆匆地就跑进了家里,把爸爸带到花坛前,问“爸爸这是什么树呀?”爸爸是位科学老师,似乎一眼就看出来了,笑着对我说“这是一棵桂花树。”于是从那以后,我便每天放学回家都会去看望它。那时我才刚刚上小学。

直到有一天,暴风雨来临,我慌恐不安地呆在家里,海葵台风席卷了整个花坛,听着外面风在咆啸着,物体被风刮起后在空中的碰撞声,以及落地的声音,那种声音听得我直揪心,我担心那棵小桂花树会经不住暴风雨的考验。我情不自禁地时不时地会看向花坛。可恶的是,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满脸担心的我只好祈祷老天爷保佑那棵小树平安无事。就这样,在经过风和雨的打击下,我脑海里只有那棵小树但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睡好觉明天去看望它。于是,我入睡了。

第二天一早,暴风雨过后,一个历经劫难后的花坛凌乱不堪,小桂花树几乎横躺在地,但仍然焕发出一种不屈的气势。我拿出家里的小铲子,整理了一下花坛,又小心翼翼地把它扶起来。我很欣慰,它坚强地活了下来。回想那天上午,我看见路边的很多大树都被狂风吹倒了。看着那一棵棵被风吹倒的大树,再看看我家花坛的那一棵桂花树,我笑了,我乐了,我终于放心了。

还记得去年春天,大地换上了“绿装”,我家的小桂花树已经长得比我高了许多,一片片嫩绿的小叶像一只只刚出生婴儿的“小手”,看着它一天比一天长茂盛,我的心感到暖暖的。当年的暑假,我是在奶奶家度过,每天还惦记着它,不知它长得好不好。到了快开学的时候,我提早几天回家了,当我到家的那一天,我第一眼看到它,我惊呆了,好端端的一棵树像是着了魔似的,树上的绿叶掉了一大半,这是怎么了啊!我马上为它的命运感到无比的担忧,可我无能为力,时间一天天过去,它的情况始终没有一点好转,我急切地问爸爸,有没有办法挽救它的生命,爸爸一时也没有良策。有一天,我和爸爸用锄头给树松土时,刚翻起泥土,一条条白色的虫子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当时我吓了一大跳。爸爸说:这白色的虫子叫“地蚕”,专吃植物的根。终于我们找到了“罪魁祸首”。当天爸爸就从农药商店买来了一些叫“呋喃丹”的农药撒在土上,过了几天,我发现它的生长情况有了明显好转,渐渐地恢复了生机。我悬挂在心上的一块石头终于掉下了。大约又过了一个月时间,树上长出了一朵朵乳白色的小花,一天比一天多,一天比一天香。多灾多难的小桂花树就这样又躲过了一劫。

它感动了我,并让我知道了什么叫生命力,什么叫顽强?

现在,它又长高了许多,我很高兴。这样的困难它都能挺过去,还有什么困难会让我挺不过去呢?

感谢你感动了我,感谢你让我学会了许多,担心你我很值得,我崇拜你!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什么会成为你人生的绊脚石,挺一挺不就过去了呗。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