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也想替你负重前行

时间:2019-12-06 12:23: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敢于直面奋斗的人生,面对各个阶段不同的挑战,体验所谓的人生波澜,描绘一副独特的风景画,这不是大神武侠级别人物所做的事,这是用最寻常的双手和智慧打造出的寻常生活状态。

这次一年里,每一个这样的你,都是英雄。

我们行走在中国大地,与一个个英雄不期而遇。

我们走过宁静的乡村,英雄们在旱地里不辞辛苦,不停耕耘;我们走过磅礴的大路,英雄在荒芜无人迹的地方驻扎职守;我们走过浓密的林间,英雄们在雨林里牢记使命,尽职尽守;我们走过喧嚣的街道,英雄在这里为梦想奔波;我们走过热闹的学堂,英雄用的粉笔,积了三尺灰,仍爱生如子;我们走过规模的工厂,英雄在为民众生活用品的质量商讨计策;我们走过……

我们走过全中国,每一个为未来而奋斗,向未来进发,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你都是英雄。

我们不停地汲取知识。因为我们的未来就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素养彰显了一代人。

你们看看我们、读国学经典,感受文化的魅力;你们看着我们探讨一次函数,学习数学思想;你们看着我们沉浸在外语的课堂中,无法自拔;你们看着我们学习理化生,科学的世界,无穷的感受;你们看着我们重回历史时光机,大清王朝的教训,抗日战争的悲愤;你们看着我们被时事政治迷倒,国家利益至上,实现中国中国梦需实干……

你们看着我们,不停地为我们加油,因为我们就是你的一部分。

我们或许经历磨难,但明日之阳光还是不期而遇;我们或许被黑暗笼罩,但光明早已成定局。这梦想与远方,其实不在远处,就取决于你当下你在做的事,就在于你的品质,在于你的人生价值。

没有一份试卷是白刷的,没有一刻钟是凭空出现。即使走遍千山万水,也总要走回内心深处。

那里有被风雨打湿的明信片,还有在一旁注视着你的家人。不妨停下匆匆的脚步,亲近社会与自然,多多陪伴家人,然后一声不响,对自己说,我能行,继续前行。

没有人想化身孤岛的鲸,我们都想在络绎不绝的车马水龙里行走,心不在别处,就在你不变的初心;梦不在别处,就在你该走的大道。总有一些惊喜,在无意间的到达,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也想替你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