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我有我的样

时间:2015-04-06 11:07: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学历+分数=成功?不,不,不,未来,我有我的样!

飞速发展的社会,成功早已不是一个定式,曾经的那样“铁饭碗”“热门科”早已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一味的死学并不会让你成功。反而会让你离梦想的生活越来越远,与其在痛苦中当一个平凡者,还不如依照自己的爱好、个性拼搏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坚持走自己的路,让别人看我们的背影去吧,未来,我有我的样。

何谓成功?成功并不是全方面的,而是在自己所擅长的方面大放异彩。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辛弃疾是一个成功者,还是一个失败者?是,也许你会说他是一个失败者,一个不被重用,只会在朝廷中抱怨的大臣,一个不能在战场上洒一腔热血报效祖国的将领。是的,在这方面,他的确是个失败者,但是如果没有他的失败,又何来他的成功?“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这样的词句,是怎样的不甘所爆发出的心腹的呐喊?呐喊过了,彷徨过了,他也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路。用笔代刀在几尺方台上抒写自己的爱国情怀,正是这几尺方台,让他从一个失败的将领变成了一个满腔热血的爱国词人。人们对他的理解多是他的诗,他的词,又有谁在乎过他立下多少战功?他成功了吗?是的,他用适合自己的方式书写自己成功的诗篇。

南唐后主李煜是一个成功者吗?你可能会笑,亡国的皇帝怎么可能是一个成功者呢?他连自己的江山,自己的臣民都保护不了,他又怎能算成功?恰如其反,他成功了,因为他选择了成为一位诗词文人而不是政局上的傀儡,他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政治上的无能,转而寄情写作,那洋洋洒洒的文字,无不细腻的刻画着他的忧愁。“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幽幽思愁在笔端晕染,这文字不成功吗?难道他还不算是一个成功的文人吗?

暂不说古代文人,显得成功者有多少是那些墨守成规的人?如果人人都去那么刻板的学习,每个人都为在政坛上争得一席之地,那么世界也会变成单调的黑白色吧。为何成功一个要有一定式呢?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按照自己的意愿快乐的发展,即使不能成功也在拼搏的过程中获得了幸福。我们应发展自己的优势,长处,爱好,而不是一味的去弥补自己的短处去做令自己痛苦的无用功。发展特长,赢得属于自己的成功!

成功是李煜笔下“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幽幽愁绪。成功是徐悲鸿画下的骏马嘶鸣,成功是花匠花园里的芳芳点点。成功是每个人的长处的放大。坚持适合自己的成功之路。未来,我有我的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