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

时间:2019-12-08 10:52: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宝剑锋之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题记

我的爸爸是一位人民警察,他保护着我们的同时也保护着人民。

清晨,窗外的阵阵风吹得窗户响来响去,我也被它惊醒,于是起来去将窗户关上。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是许多的雪花在空中飘扬,仿佛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样,周围的一切都被雪染上了洁白。我伸了手出来,想要捧一把雪回来,一触才发现雪是如此的刺骨。

今天是这一年的最后一天,我与妈妈一起准备着迎接爸爸回家,也准备着过年,这也是我一年中最高兴最期望的时候。母亲她独自一人去菜市场买菜,我坐在窗户旁的椅子上望着外面的世界,大树都换上了新衣,田野也盖上了一床新被,一切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在我深陷着白色的世界里,突然一股香气飘荡在空气里,我仔细又贪婪的吸着香气,沉醉在其中。

我换上了新衣,推开门,来风很大,雪花纷纷扬扬的撒落大地,地上的枯叶也被卷了起来。在这大风里唯一不动的是那昨夜初开的腊梅,它栽在我家院子里一个最不起眼的地方,但现在唯一傲立在那里的却是它,大雪落在它的树枝上,它却不会搭理它。初开的花瓣全都向着天空大雪仿佛诉说着你怎么可能打倒我?每一束花枝都在争先恐后地开着,散发着浓郁的香气。

由于它生长在那个角落里,我摘不到它,但是它却生长出了墙外,将它的香气在这寒冷的天气里散发给世界!

想着想着,突然记起爸爸平时是很喜欢腊梅吧!我拿了一个木梯安放在墙边爬了上去,摘下了两只腊梅放在客厅里,顿时整个房间全是它的芬芳,突然的想要把下雪的美景拍给父亲看。我兴奋地跑了出来。我走过了覆盖着白雪的街道,走过还结着冰的小河,来到了整座城市最高的山坡上,用手机拍下了整个城市的雪景,这一切都只为他准备着。

到了黄昏,我高兴而又急切的向家走去,在经过街道后,路边的彩灯亮了起来,各家的灯笼也悬挂在门口,透过窗户看到了人们围坐在一起,相互说着笑着。

雪下大了,我也加快了步伐,在门外我仍能清晰地看见梅花傲立在那枝头,不曾退缩。我满怀高兴的走进屋内,我认为他会回来的,结果还是没有,他又一次失约了。我还是向他打了视频电话,电话那头他正顶着大雪站在街头,我们互相告诉了情况,也只是简单说了,然后他挂了电话。唉,他又一次忘记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仍然以你为自豪,你保护我们同时也保护着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