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恩我成长-关于成长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7-27 10:15: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成长给予人们太多的情感,成长带给人们无数的幸福和快乐,成长也磨练着人们坚定的心志。我感恩陪伴着我走过这条时而平坦、时而坎坷的成长之路的所有人,无论是朋友还是对手,他们都值得我用真挚的情感去感恩。

我感恩朋友,因为他们让不断成长的我懂得患难见真情。在我孤独无助时,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帮我度过难关。小学时,我就拥有了朋友,他们虽不是那么成绩突出或特别,但足以令我永远铭记在心。每当我有不懂的难题时,那位胖胖的朋友总会出现在我面前细心讲解,直到我弄懂了,他才憨厚地说:“看,其实并不那么难,你很厉害,细心一点,你就能攻克这道难题!”这句朴实的鼓励令我倍受感动。还有一次,班级里举行手抄报评比,老师说可以相助完成手抄报。我本身就对手抄报的制作不太了解,画技又不是很出色,眼看交稿日期要到了,我焦急万分,就在这时我又想到了与小胖合作,便去探询他的意思,没想到完全能独立完成作业的他竟毫不犹豫地同意了,还召集了其他几位“难兄难弟”。三个臭皮匠也顶得过一个诸葛亮,大家齐心协力,加上小胖的耐心指导,内容充实、画面美丽的手抄报一会儿就完成了。之后,竟还得了班级的第一名。此时此刻的我再次感动着——感谢那些在一起合作的朋友;感谢小胖长时间对我的帮助。我想,一个拥有真正朋友的人,他一定懂得感恩。

我感恩对手,因为他们让不断成长的我坚定心志,永不言败,永不放弃。屡败屡战的经验,对我来说是生活给予的最好礼物;在不断的较量下分出胜负,对我来说是苦尽甘来;看谁笑到最后,对我来说是无与伦比的荣誉。他们虽与我处处针锋相对,但也因此而不断逼迫我走向成功。小时候学习二胡,我总是与一位同学一起练习,刚开始,他比我熟练,并总是得到老师的赞扬,还经常对我自吹自擂,说:“看我多厉害,这么难的曲子在我手里是小菜一碟,你不可能轻易超过我的!”我听了心里难过,决定要让他知道什么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所以我在他面前扬言,一定会超过他,今年的比赛见分晓。他原想击垮我,却没料到反而燃起了我的斗志。我不愿理睬这种骄傲之兵,也不想沾染这种不良习气。于是下决心刻苦练习,即使自己的手磨红了,也不曾停下。结果比赛时,我的了一等奖,他得了三等奖。但他不服,仍以傲慢的态度说话。不过他这次是向我宣战:“我明年一定超过你,这次丢了面子,但我不会认输!”就这样,我们相互约定用一年一年地比赛来见证我们的进步和成长。只要约定还在,战斗就还会继续。我想,对手并非敌人,因为他们一直用另类的方式激励你成功,所以我要感谢一切与我针锋相对的人,谢谢你们让我成功,希望你们也不断发奋图强,让这没有尽头的战斗更加精彩,我相信结局一定是美好双赢。

我抱以一颗感恩之心,面对身边的所有人,因为有他们,我的成长之路才不孤单。我仍相信一个真正成长的人,会对身边的一切充满感激之情,看透背后的意义。

我感恩,所以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