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 作文《默默无闻 高一作文900字》900字

时间:2022-11-09 13:32: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太阳透过榆树的密密层层的叶子,把阳光的圆影照射在地上。夏末秋初的南风刮来 了新的麦子的香气和蒿草的气息。北满的夏末秋初是漂亮的季节, 这是全年最好的日子。天气不凉,也不顶热,地里还有些青色,人也不太忙。秋天是一个凄凉又美好的季节,是一年四季中最凉爽的季节,也是一个带有情感色彩的季节,一回忆起这个秋天,我不禁的想起了那个令人美好的秋天,使我记忆犹新,无法忘怀。

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那时天气有点冷,打开窗户看看外面天气,没想到一股冷风迎面吹向了我,使我还想窝在那温暖舒服的被窝里去,但是不可能的,一出门风嗖嗖的吹来,天还没有那么亮,微微地暗淡。为了能更快的到达学校,不迟到,我加快了步伐,一路上非常的凄凉,还那么早,马路上没看见几个人影,应该大部分人还窝在舒舒服服的被窝里吧。

正当我加快前进的步伐时,一个影子浮现在我的眼前,让我甚是惊讶,那个背影就是清洁工阿姨,没想到那么微冷的天气还那么早的来扫地,太令人敬佩了,当时刚好是秋季,恰好树叶落下的时候,我慢慢的放慢了脚步,看了看路边那几棵高大的树,哇,好多的黄色树叶,一阵风吹来,一树的叶子哗哗的飘落在地,一地上便全是那枯黄的树叶,和清洁工阿姨却默默的扫着,用那大扫把一把劲的扫着那力度,一扫地上的落叶变没了,可过了一会儿又一阵风吹来,树上叶子无情的落下,原本地上早已扫扫的树叶又增添了上去打,那我新结婚阿姨并未感叹,并没有抱怨将那又落下的叶子扫好去,似乎他明白没办法这个季节本就是,落叶最多的时候,树上的叶子慢慢变黄,难免会辛苦一些,真的挺敬佩,这位阿姨不但那么早起了床,而且早早的站在了自己的岗位上,完成自己的任务,天气还比较微冷,然而清洁工阿姨却不怕苦不怕累,早早的在干活,我微笑的从她身边经过,她也微笑的抬了头,看了我一眼,那时我又回头看了那位亲姐,龚阿姨依然默默的扫着那落在地上的落叶,一步一步的扫着,只要发现有落叶就立马扫起来,可那阵阵风无数次的吹来,本来清洁工阿姨早在一堆的世界又分散开可他又再次扫回去,然后装在垃圾箱子里。

那个秋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想到秋天就会想起那位清洁工阿姨,不会寒冷,默默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的画面,那位清洁工阿姨太令人敬佩,令人感动,是他们为我们的城市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使现在,有干净的卫生,那个秋天令人无法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