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不失为一种美丽-优秀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0-09-17 11:18: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个人都会犯错。但错误并不可怕,有些时候,错误也是一种美丽,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每个人都是从错误中总结教训,渐渐看到希望的曙光,从而走向成功的。错误可以让我们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去改正,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我是一位好动的孩子,特别闲不住,以前常犯错。记得二年级发生在学校的一件事,当时我们在上美术课,老师教我们剪纸,我觉得不好玩儿,就拿起做手工用的剪刀,把坐在我前排的一位同学的新校服给剪了几个洞,觉得挺好玩,又悄悄地用剪刀剪他的头发,把他后脑勺的头发又剪掉了许多。下课后,同学哭着告诉陈老师,陈老师批评教育了我,并告诉我必须赔偿那位同学校服。回到家,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给爸爸说,爸爸对我管教挺严,说了肯定会挨打。想到爸爸愤怒的表情,粗大的巴掌,我退缩了,不敢告诉爸爸实情。于是我就骗爸爸说是订书的钱,爸爸也信以为真,没有多问就把钱给了我。第二天,我就把钱交给了陈老师,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而且还有一点小小的得意,我骗过了爸爸,也成功地骗过陈老师。俗话说:“纸是包不住火的”,你逃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第二学期开学报名的时候,陈老师就问爸爸:“你知不知道你儿子把同学的衣服给剪了并赔钱的事?”爸爸说:“不知道。”于是,陈老师就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爸爸,事后爸爸严厉地批评了我,还被爸爸狠狠地揍了一顿。爸爸又给我讲了许多关于安全方面的知识,我也从中真正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改正了。

还有一次,也是发生在学校。记得那天我和另两位同学要主持班队活动,我们有一个环节是演小品。体育课的时候,其他演小品的同学就叫我回教室排练节目,因为我就只有一句台词,所以我就没有去。等我再次回到教室的时候,陈老师就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批评了我。在陈老师批评的话语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就是:我们是一个集体,缺一不可,少了谁都是不完整的!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没有顾及大家的感受,在集体活动中,表现了我的自私。

人的一生中,总会犯许许多多的错误,但是,每犯一次错误就应该是一次经验的积累。犯错并不可怕,关键是你要勇于承认错误,改正错误,这样你就能找到自己的人生辉煌,找到为你而打开的那扇大门!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