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亦成林 高中生议论文《千木亦成林 高中生议论文1100字》1100字

时间:2022-11-07 09:32: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滴水不能汇成汪洋大海,一颗星星不能足以成就灿烂星河,试问一个屠呦呦就能创造出高效的新一代抗疟药吗?

在2015年屠呦呦得到诺贝尔医学奖掀起千层浪,主要又获得了中国医学界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奖项诺贝尔医学奖,这一大事件引发了国民的深入思考,我也在这爆炸性的新闻中探索着思考着。

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那些高科技的成果带给我们的究竟是什么呢?手机电脑的普及让我们的手停留在那里,而忘记了去握住身边人的手,在这个群体喧闹的时代,在这个个体孤独的时代,我们一个人能做一些什么呢?我们能独自闯荡世界吗?

萤火虫在我童年的记忆深处,照亮我的荒芜心理,给我强大的力量,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我与身边的人和事物格格不入,甚至置身其中却有种莫名的违和感,我是转学生,不适应这些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陌生的学习内容。

那段时间每天都是独自一个人,我自己安慰自己说没关系,一个人也好,一个人可以不用顾及别人的想法,别人的事情,但是每次看到别的同学手牵手回家手牵手一起上学,课间嬉戏玩耍的同学心里泛起了淡淡的酸楚,眼泪像断了的,显得珠子一般到处散落着,心里也出现了一种声音,我真的能够一个人吗?我面对着这些竟然有些不知所措。

之后回到了熟悉的故乡,就在那一天晚上,一种事物改变了我,影响了我的人生。

在乡村的黑夜,天空一览无遗,没有高大的建筑,空气是清新的,一转眼我看见了一只萤火虫,发着微弱的光,孤独的行着,你跟我都是一样的人啊,嘴里嘟囔着,一会儿从一只变到两只,两只变到三只和三只变到无数只哇真美丽啊,这些萤火虫像聚集了在一起,照亮了我那整个世界,那些光很明亮却没有阳光刺眼,像钢铁摧毁你的光亮,更加的温和,这些光好像在黑夜中洒下了无数个灿烂与辉煌。

是啊,一只萤火虫纵然会发光照亮自己的世界,但是无数只萤火虫在一起的想象更能让我为之赞叹,那我呢,是选择一个人生活还是融入大集体?我做的决定到现在都是认为最明智决定,我回到学校后尝试打开心扉,试着与周边的人交流,好像我的心灵的窗户被治愈了,变得更干净了。

我不再是一个人,我有同学的帮助,老师的教诲,父母的培养成就了,现在这样开朗的我,我知道那是我一个人无法做到的,我不能一个人我不能一个人,所以诺贝尔医学奖得者屠呦呦,他能一个人吗?答案显然是不能的。

屠呦呦,纵然有才华,不能否认他对高校新一代抗虐药所做出的贡献,但请大家不要忽视了他所带领的团队带领的科研组成队员们对抗虐药的辛苦付出因此为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或许它能变成地球,甚至改变世界,广大国民对此事件的关注和思考是非常好的体现,但一定要全面认识到,在做出合理的评论和提出看法。

一只蚂蚁无法搬动非常重的食物,而一群蚂蚁却有着比一只蚂蚁大的多的力量,足以搬动这个食物,这不足以体现个人的力量,始终是有限的,团的力量是无穷的吗?

正所谓千木成林,所以抗虐药的功劳归功于他还有他的团队。我们现在做的就是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将来我们也有可能成为诺贝尔奖的获得者,祖国需要我们这代青少年为未来祖国的辉煌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