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观察日记《豆芽生长过程》1000字

时间:2022-11-16 12:56: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10月1日星期五晴

种绿豆

一天,我忽然想种绿豆。我去买了一小袋绿豆。一颗颗绿豆滑溜溜的,硬硬的,感觉好可爱。

我想把绿豆种在碗里,可是爸爸说要种在玻璃杯里。我问爸爸:“为什么要泡在玻璃杯里?”。爸爸回答说:“因为可以更好地观察绿豆的生长”。于是我抓了一小把绿豆铺在玻璃杯底部。加上水刚好让绿豆没入水中。然后我把玻璃杯放在阳台上。

我看到我泡绿豆的桌子很乱。我想整理一下,可是我又不想整理。我想算了吧,反正明天还要过来整理。但是我想到爸爸说过做事情要有始有终。于是我把桌子整理的干干净净。爸爸看到我把事情做的又好又完整,夸奖了我。

10月2日星期六晴

我为绿豆开心

今天我去阳台看望我的小绿们。我看见小绿豆竟然发芽啦!一颗颗绿豆上长了一根长长的胡须。如果把绿豆剥开,白色的牙芽在绿豆中间。

这些绿豆有的长出了雪白的芽。有的剥掉了绿色的衣裳。而有的一点动静也没有。应该是偷懒了吧!

看了这些长势很好的绿豆,我高兴的手足舞蹈。我每天都要给绿豆换水,让它更快的生长。

10月3日星期日晴

期待

我回来看见我的绿豆牙已经更长啦!牙的根部有一点点绿啦。

哇!原来绿豆发芽是这么神奇的呀,绿豆的芽从细到粗,根部逐渐长大,这是多么神奇。

大自然的生物可真新奇!我真期待我的绿豆快快成长!

10月4日星期二晴

我种的绿豆死啦

今天我去阳台看望我的绿豆们。我伤心的发现,我种的绿豆死掉了。在种绿豆的玻璃杯里,水非常的浑浊。我只要轻轻一摇,就会发现绿豆浮在上面,还散发出恶臭。绿豆表面的光泽完全消失了。我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爸爸说:”绿豆是植物,植物需要水、阳光、空气才能活呀!你把绿豆完全泡在水里就没有空气,所以绿豆死了”。

于是,我把那死掉绿豆倒在了垃圾桶里。看到爸爸一脸坏笑。我觉得爸爸应该有后招,不然他为什么会笑的那么大声呢?

10月5日星期二阴

绿豆的反转

今天我本想给我家乌龟换水,我忽然看见我还有活的绿豆。我问爸爸是怎么回事,老爸:”昨天我看见你的绿豆不对劲,就偷偷地捞一把,放在阳台,算是拯救了绿豆。”

好啊,这爸爸真是的,竟然偷偷拯救绿豆,让我伤心了好久。不过还得谢谢我的好爸爸了,如果没有活的绿豆,我就没办法写日记啦。

现在给爸爸拯救回来的绿豆非常的健康,都是已经发芽了的绿豆呢!

10月6日星期三阴

绿豆发芽了

今天我惊奇地发现,从绿豆的另一面长出了小芽。怎么一个绿豆会有两颗芽呢?这时候妈妈走了过来。说”因为一头是根而另一头是芽啊。”我明白了,以前我说的芽是根。而现在再长出来了,才是真正的芽。

这绿豆芽是两片绿色叶子在绿豆中央蹦出来了。绿豆慢慢变绿了。原来的根慢慢长大了,出现了分叉。

10月7日星期四阴

绿豆的思考

这一天我发现我的绿豆的芽更长啦,两片绿色的叶子更绿了。根的分叉更大啦!所有的绿豆都脱掉了绿色的外衣,原来白色的绿豆慢慢变成了绿色的了。

可是在班级微信群里看到别人的绿豆都可以吃了,而我的豆芽才刚刚长出来。我问爸爸为什么,他说因为你的绿豆以前都是泡在水里,绿豆错过了最好的生长期。以后做一件事情要先做好计划!可以用电脑搜索种绿豆方法。

我知道了,种绿豆给我很多惊喜!让我懂得了,要做好一件事情,要先做好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