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读杂花-高中随笔700字

时间:2020-07-27 10:15: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很早就想和朋友一同亲近自然了。倒不是因为闲情逸致,而是想尽早知道世界并不仅仅是由高楼、电脑以及汽车这些人造的东西构成的。

盛夏,烈日如火般烘烤着大地,小草懒散地立在路边,蝉鸣声时断时续,路面因洒水带来的一股恶臭叫人望而远之。毒辣的太阳丝毫没有怜悯之心。尽管如此,还是泯灭不了我们亲近自然的热情。

望着高高在上、盛气凌人的太阳,我心中分明滑过一丝厌恶,却只有无奈地向它瞥了一眼,然后继续撑着伞往前走。起初,我们同行的四人有说有笑,后来,枯燥的环境使我们都沉默了,不作任何声响,只听见阳光炸裂在空气中的声音。

偶尔遇上一片绿荫,我们就像刚出生的婴儿嗅到了母体的味道,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狂奔过去。虽处在绿荫之下,但我心里仍喃喃着,念叨着那可恶的太阳。蹲坐在阴凉下的我大喊几声,释放出一地的不爽和郁闷。

一阵微风经过,我被眼前的路边野花吸引住了。小小的、嫩嫩的、鼓鼓的无数花苞正朝着阳光洒下的地方生长,也有一些盛开的花朵正迎着烈日成长。它们仿佛是会说笑的精灵,使劲地摇曳着,努力着,不错过每一缕阳光。即使根茎将它们固定在了阴暗角落,它们也像一群顽皮的孩童,喧嚷着,拚命地向高处、向外围生长。不!它们更像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少年,为了目标,敢于拼搏。为了能让更多的花苞“够”到阳光,它们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紧紧地抱成一团。它们似乎能随着阳光的移动而幻化出千姿百态:或聚,或散,这儿一簇,那儿一团,蓝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蕊,编织出了一幅多姿多彩的图画。

潜移默化中提醒了我——这不也正如成长一样吗?努力自己想要努力的,拚搏自己应该拚搏的,奋斗自己必须奋斗的。虽然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只要像那路边的野花那样,努力、团结,一切困难终将是“浮云”。

我屏住呼吸,不再作声,生怕惊扰了它们。我小小翼翼地站起来,正准备着想要离开,不舍一下子涌入了心头——细细地再看你一眼。

迈出脚步,张开双臂,任阳光洒在脸上,落在手中,没有一丝儿的厌恶,反倒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舒畅。这一刻,我仿佛听见花苞绽放在阳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