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作文《面对疫情,我们在行动》900字

时间:2022-11-09 09:28: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0年寓意应该是爱你爱你,可却来了个大反转,可谓是多事之年。为什么呢?因为我国在今年出现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灾难。那就是我国武汉出现疫情,此次疫情十分厉害;甚至和2003年的非典相比也是只强不弱。看来是来势汹汹呀!

凡事都有本可追,病毒不可能无缘无故侵袭人类,那只能是人类和它们的宿主起了冲突,闹了矛盾,才发生了这次病毒和人类的战争。细分析一下,此次疫情的幕后凶手就是它——新型冠状病毒,它来源于蝙蝠。蝙蝠本与人类没有深仇大恨,可为何却把自身携带的病毒传染给了人呢?原因就在于那些吃货们,妄想一嘴吃遍野生动物,结果没吃遍,就光荣地成了病毒的宿主了。这种病毒不仅传播速度快、潜伏期长而且传播途径简单,所以在它“初出茅庐”之时,政府便迅速下达命令,想把它扼杀在摇篮当中。可病毒很狡猾,选择了我们全民欢庆的春节,不过,经过我国各阶层的一系列的努力之后,这次疫情也暂时得到缓解。让我不由谴责这些吃蝙蝠的人,你们怎么那么残忍呢?蝙蝠那么见不得光的动物,也能下得了口,真是让我震惊!

虽然疫情得到了控制,但是我们却并没有懈怠,反而更加努力。因为有一些人隐瞒了自己的行踪,感觉自己又没事,就毫不在意,到处乱窜,结果导致他的家人或者亲属感染,这样就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隐患。在此,我真感觉做人要诚实,不该隐瞒,害了自己,害了家人,害了亲朋,危害社会,甚至看到微信上发的有人因此被立案侦查,我想就是我们《道德法制》书上所学的危害社会公共秩序罪吧!我想这些人可能也很后悔,是自己的胆大妄为,才害了家人,害了亲朋,多么不应该呀!这也告诉我,做人真该诚信为本!

当然,在疫情期间也有不少英勇无畏的人在为之奋斗,其中我们的白衣天使最为突出。这些白衣天使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便奔赴战场。有些放弃了回家与妻儿团聚的机会,还有的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因为他们知道只有他们,才能帮助到我们武汉同胞,因为他们知道只有他们才能拯救病人的生命,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他们作为医生作为护士的职责!我在此向你们致敬!你们的无私奉献,全国人民都会铭记在心的。而我只是一名学生,虽无法像他们一样奔赴前线,但我也同样付诸了行动:疫情期间呆家里,不为国家添麻烦。饭前便后都洗手,出门都把口罩戴。我想,如果我现在已经成人,我也会像他们一样选择奔赴抗疫第一线,一样勇敢无畏,因为我也是一个爱国的人。

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强大的意志,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面对疫情所展现的态度,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千百年传下来的精神。让我们相信黑暗已经过去,光明已经到来!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待。等待国家的消息,等待疫情的结束,疫情让我们更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