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阅读吧-关于读书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0-06-20 09:00: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时间的列车驶进初中驿站,带着一份激情,携着一份留恋,我们昂首挺胸迈进了初中。抬头望天,感觉今日的太阳灿比昨日,今日的空气鲜比以往,今日的气氛喜如节庆,我得意十足的东张西望,满目是景。朗朗的读书声,声声如耳,我不觉心中一颤:第一步,我该如何做?

苏霍姆林斯基说:“要天天看书,终生以书籍为友,这是一天也不断流的潺潺小溪,它充实着思想的河流。”初中第一步,从阅读经典开始。

经典,通过心灵观察世界的窗口

“智者阅读群书,亦阅历人生。”林语堂如是说。《行道树》使我明确人生存的最高意义,便是作一棵默无声息的行道树,我因此明白奉献的一生最美丽;《老人与海》中那位不屈服于风暴,勇于博击的老者让我肃然起敬;《爱的教育》让我铭记,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将永具魅力!……我在书中目睹了黄河的九曲连环,见证了长城的雄伟逶迤,领略了金字塔的庄严神秘,聆听了非洲沙漠的嗥鸣……我居高临下,历史长河里的点点滴滴尽收眼底,人类社会的每一寸足迹一览无余!承载着千年的文化,蕴涵着无尽的智慧,奔腾着弄潮的畅想,书海无涯。生活无书,则如干涸江流,如枯裂田亩,黯然失色。

经典,驶向生活广阔海洋的船舶

一页心香,掩卷沉思,读书让心灵得到涵养,读书让头脑得到点拨,读书让眼神更为坚定。闲游自然,你会有“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的一份真知灼见;感恩记忆,你会有“细雨沾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的一种细腻真情;享受耕耘,你会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一丝心灵愉悦;感悟点滴,你会有“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一番豁然顿悟;体验成长,你会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一腔激昂澎湃。大师们的作品在我们心灵扎根,诗人们的佳句在我们血管中运行。

经典,开启美好前程智慧的钥匙

当人生山穷水尽疑无路,翻开经典常能见柳暗花明又一村。经典中,听先哲语重心长,与智者促膝而谈。孤寂时,与伏尔泰一同体会“当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仿佛觉得我们找到一个朋友;当再读这本书时,仿佛又与老友重逢”。忏悔时,与雨果共同感受“各种蠢事,在每天阅读好书的情况下,仿佛烤在火上一样,渐渐融化”。迷茫时,与培根共同探讨“读书不是为了雄辩和驳斥,也不是为了轻信和盲从,而是为了思考和权衡”。“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经典,启发蒙昧,开启智慧,驱赶黑暗。

孟子曰:“蜂以采花,故能酿蜜;蚕以食桑,故能成丝;海纳百川,故能成其大;人读百家书,故能养其气。”经典养气,真知灼见!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与经典相约,生活无限充实;有经典相伴,我们一天天长大。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可以看得更远;以经典作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为创出自己美好的未来,认真地迈出初中第一步,从阅读经典开始吧。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