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博眼球求关注 议论文《博眼球求关注 高一议论文900字》900字

时间:2022-11-24 13:29: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博眼球求关注:互联网上的平凡人的错误挣扎

随着现在互联网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自媒体也应运而生。随着这一个行业的逐渐兴盛,“网红”一词也渐渐变得不再陌生。可是有些为了成为网红的人们,用尽了一切手段只是为了引起大众的关注,吸引来粉丝,在法律和道德的底线上兴风作浪。对于这样一种社会现象,我认为是错误的。就这样做一个平凡的人,难道不好吗?

当然,这样的观点也不是在阻碍我们去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而是让我们在规则下老老实实去实现梦想。出名,自然是一件好事,这样我们的物质和精神上都会得到满足。可是为了自己的出名而去利用人们的猎奇心态去做一些违反社会,违反道德的事情,这样无疑是一种错误的出名方式。或许短时间内会收获到大量的关注,可是等到看热闹的人潮散去了,身为昔日焦点的你,难道会忍受这样的落差吗?那么又会不会引发下一次更加严重恶劣的行为,会不会为他人做了一个错误的导向?答案自然是不言而喻,网络催生出的“网红效应”,实际上是这些那些平凡的人们在面对生活所进行的错误挣扎。

网红们大多也都是平凡人出身,一朝成名天下知。平凡人的生活就这样泛起波澜,野心与贪欲的膨胀使得涟漪越来越大。如果不能好好踏实地遵守规则,反而去肆意妄为,那么结果只能是在自食其果。平凡的人,就要在规则的尺度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达成目标,而不是走那些旁门左道来博取他人的眼球。互联网技术本身没有过错,自媒体这一新新行业本身也没有过错,身为网红这一职业也没有过错。导致这样的错误泛滥的不仅仅是个别网红的自身原因,纵容过分求取关注的网络平台也是难脱其咎。要想解决这样一种错误的社会现象,就更加需要我们政府,当今社会,自身家庭等等多方面的协同合作有机统一,多管齐下共同出力。

朱利安·巴恩斯曾经在自己的著作里说过“根据平均数定律来看,我们绝大部分的人都注定平凡。这样说并不能带来任何慰藉,但是真的,中等就好,生命平庸,真理平常,道德平凡。”身为平凡人的我们走向出名有着许许多多的道路可以走,在自己的行业里精益求精,做到一种旁人都无法企及的高度,自然而然就能够出名了。要是无法成为行业翘楚?那也可以通过创新,来丰富自己的视频形式与内容,令观众们耳目一新,或者是发表出自己的独特见解,用一种更加恰当新颖的方式表现出来,这样既锻炼了自己的业务能力,也能够收获到与自己真正心灵相通的粉丝。这样才是身为一个自媒体,作为一名平凡的人的正确追梦方式。

你我皆为平凡人,在规则下正确追求梦想,才是我们对于这生活最好的挣扎与反抗。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