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书清香,在水一方

时间:2016-09-28 20:46: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站在窗台,看窗外的人来人往和车水马龙,阳光随意散落在城市的的每个角落,似乎散发着无限的魅力,天上偶尔有几朵云飘过,一切都显得云淡风轻,我的心情也有些许放松。

看惯了城市的繁华,听惯了城市的喧嚣,一切都显得焦躁不安。不经易地触摸到了经典,心中翻滚起了几朵浪花。坐下来,泡一杯浓浓的香茗,手捧一本古卷,静下心来与她相拥走近它的世界,我将捡拾先贤的足迹,采撷历史真挚的泪滴……

突然闯进一个兵荒马乱,硝烟四起的战争年代,周围都是兵器打击的声音,夹杂着一声声撕心裂肺的痛叫。恍然间,我看到了独自站在屋舍前的你,整个面孔是一副苦恼和忧伤的样子,吟着“牵衣顿足拦道哭,哭声直上干云霄”,描述了无数劳动人民面对残酷战争的无奈写照,此刻我能看出你的心在一滴一滴的流血,你倾诉,你也抱怨,可你依然怀着一颗希望的心,依旧唱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令无数人感动折服。这就是你,一个拥有宽广胸怀的人。与经典相拥,我看到了忧国忧民的杜甫。

踏进那个危机险恶的年代,我不禁打了个战栗。我看到你打败天下六国,高高地坐在王位上,尽显狂傲与不羁。想当年,你平六国时,“振长策而御宇内,执敲扑而鞭笞天下,威震四海”,你的那种霸气从何而来,那是属于王者的骄傲。从此,你一人高高在上,没有人再对你产生威胁,于是,百年争来的天下几十年就被摧垮!世人都会觉得可惜,更何况是你。纵使你凶猛、残暴、杀人不眨眼,可是,仅你的霸气和自信就足以让你顶天立地。这就是你,狂傲不羁的你。与经典相拥,我看到了拥有无限自信的暴君秦始皇。

徜徉在那荒无人烟的孤岛上,我看见你被海浪冲上岸边,才幸免于难。你在孤岛上生活了28年。野人的骚扰并没有让你失去理智。28年后,你终于回到了亲人身边。这就是你,机智的你。与经典相拥,我看到了机智勇敢的鲁滨逊。

一股刺鼻的气味将我牵引到这,我看到你瘦弱的身躯在煤矿地上晃动;我看到你破旧的衣服一点一点被汗水所浸透;我看到你光着脊梁被太阳烤得褪去了一层皮;我看到你布满老茧的受伤的伤口一点点裂开;我看到你的脚被煤快划出了血。可是你都没在乎,即使大把大把的汗珠在一点点折磨你发炎的伤口,你也只是露出一丝痛苦的表情。你为了养活家里的父母,你为了养活正在上小学的妹妹,你一直咬牙坚持着。这就是你,坚强的你。与经典相拥,我看到了坚强的孙少平。

放下古卷,品一品浓浓的香茗,味道耐人寻味,于是,再次捧起古卷。许多过往一直停驻心口。

难以忘怀的是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洒脱。

难以忘怀的是柳永“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痴情。

难以忘怀的是辛弃疾“了却君王天下事,嬴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的英雄气概;向往的是苏轼“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的从容与乐观。

轻轻闭上眼睛,脑海里又依次浮现出那些经典的人物。是经典,让我能在这复杂的世界中找回自己;是经典,让我享受了几分清静;是经典,让我又寻回了远方的梦。合上古卷,看向窗外,略有些思索,然后低头与经典相视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