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时间:2018-06-28 09:42: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蔚蓝的天空;清澈的小溪;一碧千里的草原以及郁郁葱葱的森林,这一切都源自于我们的地球母亲,她是多么的美丽,又是多么的无私啊!我们作为这个生机勃勃的世界里的居民,更加应当爱护这多彩的环境,不让它被破坏。

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在这舒适的好天气中,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背着书包往家走,正当我过完马路时,前面的一个叔叔将喝完的可乐瓶随手扔在了地上,悠然而去,而紧接着,原本在我身后的一位环卫工奶奶迈着缓慢的步伐,却毫不迟疑地走向可乐瓶,有些吃力地弯下腰,将它捡起。看到这一幕的我先是一惊,随后便发出了质疑:捡起一个垃圾,在我们看来似乎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于一些年迈的环卫工人们是多么的吃力啊,更何况在离垃圾箱只有几步远的情况下,我们为什么不能将垃圾丢入垃圾箱呢?这不需要花费多少时间和精力啊,为何要让这些老爷爷老奶奶们如此费心呢?

想着想着,我回到了家中,将这件事告诉了妈妈,想不到,妈妈竟也愤愤地感慨起来:“小雨,那个叔叔这样做是不对的,但你可不能这样做哦,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人。”是啊,城市是我家,爱护靠大家嘛,从今以后,我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好公民:文明用语嘴边挂,见到垃圾捡起来,以后不会浪费水,绿色出行要做到!每人节约一滴水,汇集起来将是一片海洋;每人多种一棵树,以后将是一片大大的森林;每人捡起一个垃圾,我们的生活环境将会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