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小纸条,触动了我的心灵

时间:2016-11-18 10:26: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什么是亲情?亲情是孟郊“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担忧;亲情是王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念;亲情是朱自清父亲那个艰苦爬上月台的“背影”……

母亲对我那浓浓的爱,凝成一张小小的纸条,黏在了桌面上。

进入初三,学习压力增大,而生活节奏也随之加快,我在学校的时间比在家里的还多,因此,与家人一起度过的时间越来越少。

晚修后,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出校门。回到家后,我不由得捶了捶背,揉了揉酸痛的肩,多么想躺在床上再也不起来。“来!喝点汤。”我很不情愿地走到饭厅,端起汤就喝。“咦?这汤怎么那么淡?”我大喊:“怎么不放盐?这汤那么淡叫我怎么喝?”原本因作业太多而心情不好的我,变得更加烦躁。这时,只见妈妈冲下楼,赶紧帮我加盐,还很抱歉地说:“一时忙不过来,忘记加盐了,你慢慢喝,别急。”说完后,又上楼做家务了。

我喝完汤后,背着重重的书包,抱着疲惫的身子,上了房间。放下书包,坐下,只看见桌面上有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如果脖子酸,就转动一下脖子,连续做4次。我看了后,就按照上面的做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脖子变得更痛。我“啊”的一声,妈妈立刻冲进我的房间,焦急地问:“怎么了?”我说:“我照着上面写的去做,脖子更痛了。”妈妈就叫我躺在床上,再转动身来,帮我捏了捏脖子,说:“要慢慢去运动一下脖子,不能太用力,否则会很痛的。”我随便应了一声“哦”。过了一会儿,妈妈去干活了,我又坐了起来,看着那张纸条,刚刚妈妈帮我按摩的那双手,并不是一双纤纤玉手,而是一双被家务折磨得粗糙的手,这上面的字,不正是那双粗糙疲惫的手一笔一划地写出来的吗?我不禁想起前晚,我捏这脖子说:“脖子好酸。”妈妈还告诉我:“慢慢地转动一下,会好点的。”那是我却认为妈妈说的话没有道理,继续埋头做作业。

我做完作业后,躺在床上,回想起刚才的一幕幕。我怎么可以把母亲当作服务生来使唤呢?她平时已经够累了,我又怎么可以埋怨她,不听她的劝告呢?每一句责备自己的话,成为一颗颗悔恨的泪,流了出来。

那张纸条,让我读懂了母亲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