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祖国

时间:2019-12-07 14:03: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少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成,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中国就像一个逐渐强壮起来的大男孩,朝气蓬勃!建国70年庆典就是他锻炼自己和展示力量的一次重要机会。今天,就让我来给你说道说道。

看,全体起立,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个人脸上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看,几十架战机呼啸而来,摆出了“70”的造型,那是中国空军在用他们独有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看,十里长安街、天安门广场上人头攒动,有序排列着一个个即将受检阅的部队,个个斗志昂扬,行动整齐划一;看,习爷爷开始了阅兵,雄壮的气势,气吞山河;看,分列式上,战旗方队、装甲车方队一直到号称“东风快递”的导弹方队……

听,一声声“同志们好”、“首长好”、“为人民服务”,铿锵有力,荡气回肠;听,从《欢迎进行曲》一直到《歌唱祖国》,一首首歌曲慷慨激昂,催人奋进;听,一句句“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掷地有声,语音绕梁;听,每一个方队走过的脚步声,整齐划一,震响全场……

这简直就是一场强大的视听盛宴,太炫了!酷毙了!想起爸爸讲的“小米加步枪”的过去,第一次阅兵的“万国牌”装备的历史,我们“两弹一星”的来之不易……我激动,自豪,也深感来之不易!

精彩的阅兵还意犹未尽,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将人们的注意力转向了群众游行,国旗方阵迅速拉开了群众游行的序幕,几十个方队接踵而至!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天安门广场立马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每一个方队意兴盎然,都是一篇美丽的华章!

群众游行一开始,我们家观看庆典的模式就马上改变了。看阅兵,单一解说模式!我总是提问题:这是什么兵种?那是什么武器?大人们解说新武器,我仔细听讲解;看游行,开启家庭全员解说模式!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都总是七嘴八舌的争当解说员;看阅兵,采用坐着看的模式!大人们,坐着看,全神贯注听讲解!我总是在沙发上跳来跳去,不时发出各种赞叹!帅!酷!炫!看游行,全家人开启站着看的模式!大人们都很快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不时比比划划,走来走去,比我还激动!看阅兵,感叹模式!从我的酷、炫、帅……到大人们的“了不起”、“不容易”……看游行,开启表情包模式!外公外婆时而激动、时而抹泪;老爸老妈一看到80年代的自行车方队,就开启了共同回忆过去的模式;只有我,一直充满无限的兴奋和好奇……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庆典逐渐走向尾声,老爸又开启了他的“讲道理”模式!从第一次阅兵到这次阅兵,从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平时,我和老妈最讨厌老爸讲道理,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这次,我却听得津津有味,从沙发一直听到了饭桌上……

不管是阅兵还是游行,所有的精彩,都留下了不会抹去的印记;不管是外公的“那时候……”,还是老爸的“讲道理”,都像一颗种子种在了我心里;一个小小的心愿已经开启,建国100周年,我还要到北京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