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

时间:2018-04-16 10:49: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果有人问你,你最喜欢什么国家?有人会说:“美国,科技可厉害了!”也有人说:“德国,风景优美,鲜花遍野。”还有人说:“非洲人很热情!”但别忘了,还有祖国母亲!

我们大家的祖国母亲!祖国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万里长城凝聚了多少劳动人民的心血与智慧,圆明园曾装载着厚重的文化艺术,留下了多少宝藏;还有我们的祖先创造的端庄的方块字,如诗如画的唐诗宋词,引得多少外国人赞叹!

祖国母亲多么俊丽,不老的容颜在我们心中挥之不去,碧波荡漾的东海,缓缓升起的明珠,洒下灿烂的光辉,映得大海一片金灿灿,与蔚蓝的天空交辉相映。

青翠欲滴的大草原一望无际,被鲜嫩的绿草妆扮得柔美无比,闪烁的群星洒下点点晕影,使草原多情多姿;奔流不息的长江,蜿蜒盘旋的巨龙长城,都在这神州大地上散发着异彩!

但我光彩夺目的母亲,受到的屈辱历历在目,鸦片战争,南京大屠杀……一条条不平等的条约折磨得祖国体无完肤,血流成河,多少中国人夜不能寐,噩梦阵阵,家破人忘,妻离子散,!灰心,伤心!为祖国母亲痛哭!“这还是我美丽的祖国吗!”

终于,中华儿女站起来了,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为载新的祖国奔走,为亲爱的母亲奉献自己年轻的生命!我们迎来了胜利的光环。

中国的原子弹、氢弹、神舟飞船……奥运会、世博会……一条条喜讯传来,中国人扬眉吐气,斗志昂扬!

每当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国歌飘荡在晨曦中,我总是感觉一股热浪,涌进我的身体!我们少年要让祖国更强大!

相信,今朝,我们作为龙的传人,会创造出更精彩的成绩,让世人瞩目!腾飞吧,我们!